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系留无人机系统在应急救援场景下的应用示例

2019-05-24 08:02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城市环境中各类重大灾害事故、突发事件不断增多,规模不断增大,消防应急救援呈现出突发性强、技术要求高、处置难度大、作战时间...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城市环境中各类重大灾害事故、突发事件不断增多,规模不断增大,消防应急救援呈现出突发性强、技术要求高、处置难度大、作战时间长等特点,作战方式也从平面、线式作战向纵深、立体作战转变,这些都给指挥调度和应急通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灾害发生后,救灾人员汇集到灾害现场各种通信设备同时开启,现场地理环境复杂,会导致通信不畅,致使前线人员不能将第一时间获取的灾害信息汇报给现场指挥员,摄像员所采集的视频基本为平面角度不利于指挥员的现场研判。这时我们可以通过高空系留无人机来改变现有通信环境和视频采集角度。

  系留无人机在灾害现场的应用:

  1、现场视频采集:突发事件现场可由摄像员进行视频采集,还可以通过系留无人机挂载双光吊舱进行高空监视,双光吊舱是由高分辨率30倍可见光摄像机和连续变焦热成像摄像机组成,在指挥车内就可以控制吊舱的画面切换和追踪热点目标。

  2、由于灾害现场情况比较复杂,点对点的通信方式无法直接传输到指挥车,此时可通过无人机系留平台搭载通信中继站,增加设备的覆盖面积,实现前线战斗员可以直接通过中继站向现场指挥员汇报现场灾害评估,指挥车也可以通过无人机系留平台向前线战斗员下达指令。

  随着科技发展,应急救援场景下棘手的问题有了更多更好的解决办法,系留无人机加光电及通信设备组成的新型系统就解决了因为高度限制带来的系列问题,系留无人机平台必然会为应急救援带来更多的助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