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热点回顾(2023年10月23日-10月28日)

2023-10-30 11:03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1...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兴趣点飞行、地图相册、气体检测飞行 | 复亚智能新功能上线

近日,复亚智能为用户带来了多个实用功能的上新和优化。本次升级结合项目实际应用中的需求,对兴趣点查询、气体检测挂载适配、地图相册功能进行了更新,满足更多专业应用,释放任务灵活度。我们将为大家深入解析这三大功能,带来详尽的使用和应用说明。【详情】

2、智航载人飞碟参加龙华区低空经济产业峰会

10月23日,智航无人机团队携智航载人飞碟成功参加了龙华区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

智航载人飞碟是一款基于全球首创的垂直起降飞控技术,具有先进的结构设计和卓越的飞行性能,集垂直起降、安全可靠、高效环保、便捷舒适于一体的新一代高端载人飞碟。

在观光旅游方面,智航飞碟作为一种新型的观光工具,为游客提供独特的视角和体验。例如,在旅游景区,智航飞碟可以作为一种空中观光工具,让游客在空中欣赏景区的美丽景色。【详情】

3、西安无人机大会首日,羚控科技与安徽军工集团重磅签约!

10月26日上午,主题为“创新链接未来,融合放飞梦想”的西安第三届无人机大会隆重开幕。

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及所属单位,军队无人装备领域科研管理部门,各大军工集团及所属研究院所,全国警务安防农业植保航拍航测应急救援、能源电力气象保障等应用场景行业用户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晓军,安徽军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涂荣,安徽长城军工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兵受邀出席。【详情】

4、云圣智能与神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携手发布“云游圣境”智慧文旅全新平台

2023年10月25日,云圣智能宣布推出“云游圣境”智慧文旅平台,并与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云圣智能创始人兼CEO陈方平博士、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俊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用科技为神农架景区治理、游客体验及文化创新各环节赋能,共同推动旅游公共服务模式创新和旅游治理能力提升。【详情】

5、峰飞航空推出吨级消防方案

峰飞航空科技于10月24日发布全球首创2吨级eVTOL智慧空中消防方案。峰飞凯瑞鸥消防版机型兼具大载荷、长航程、高效率、垂直起降、无人驾驶等特点,为智慧空中消防提供“最优解”。

凯瑞鸥在接到火情信息后迅速响应,垂直起飞后完成正向转换,以约200公里时速飞行,飞至坐标附近进行反向转换,以旋翼方式飞到起火点上方悬停,精确瞄准起火点,从空中投下灭火弹将火情扑灭,随后再次转换飞行飞离火场并返航。

凯瑞鸥消防版机型与目前市场上的消防无人机相比,在载重、航时、覆盖范围、飞行效率、灭火效率等方面有着重大突破。其最大起飞重量2.000公斤,采用纯电驱动,维护简单方便,维护成本低,可搭载4枚高性能灭火弹(100公斤/枚),单枚灭火弹最大可灭火200平米,单次飞行灭火面积最高可达800平米。【详情】

6、从龙华起飞!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启幕

10月22日,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职业赛)暨首届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在龙华启幕,大赛将持续至24日,为期3天,全国超1000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和龙华区委区政府举办,旨在以赛事引领、以赛促学,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推动我国无人机职业技能教育创新发展,促进无人机行业的繁荣与进步。

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中航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刘高倬,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聂宏,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详情】

7、关于无人机物流运输,重庆首次做了这事→

10月22日,丰鸟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丰鸟无人机)在永川区大安通用机场,完成大型垂直起降无人机中短途支线物流运输场景试飞,这也是我市首次举行大型垂直起降无人机运载试飞。

当天执行试飞任务的丰鸟无人机,是大型垂直起降复合翼无人运输机FP-981C机型,翼展达9米,机身长5.5米,载重100公斤,航程100公里。在试飞中,无人机载着货物从大安通用机场停机坪垂直上升,在完成悬停、模态装换等飞行指令后,随即向北飞行,经过15分钟时间,顺利降落在目的地灯坪村的一块草地上。【详情】

8、翼龙-1E无人机高质量完成航空工业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任务

10月27日,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翼龙-1E无人机参加航空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高质量完成火场空中巡护、火情监测和应急通信保障的任务,助力演练成功举办。

此次演练以“打造国家航空应急救援关键力量”为主题,设置“航空灭火、航空救援、航空医疗、应急通信”四大应急救援场景,集结航空工业集团自主创新研制的翼龙-1E无人机等7型8架装备执行了“灾情侦察、态势监控中继通信、精准灭火、快速投送、医疗救护、绞车救援、效能评估”等演练科目,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多机种综合实战演练。【详情】

9、新品测试报告:MS600 V2+MS600 Dual级联多光谱相机(附多场景源数据资源)

MS600 Dual多光谱相机保持了与目前Sentinel-2与Landsat-Next等主流卫星波段设计的一致性(MS600 Dual多光谱相机发布),其与MS600 V2组成的级联多光谱相机,可单次获取12波段多光谱影像,最大程度保证了农业、林草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科研学者对星载、机载光谱数据的信息统一,也为空-地光谱数据验证、光谱遥感平台差异化研究提供硬件支撑。

MS600 Dual多光谱相机除光谱外其他成像参数与MS600 V2一致,搭配一体化快速集成套件可直接挂载M300/M350无人机或CA400多光谱遥感系统,可便捷、快速获取12波段遥感数据。【详情】

10、如何为无人机设计及提供更加合适的智能一站式供电解决方案?

如何为无人机提供及设计更加合适的智能电池?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迅猛发展,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民用和军事领域。然而,无人机的长时间飞行往往面临电力需求的挑战。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无人机供电一体化解决公司应运而生,他们致力于无人机供电系统专业的研发与应用,可以为无人机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作为具有18年发展历程的锂电池研发制作生产销售公司,正方科技已经在无人机电池领域默默耕耘多年,公司深知不同类型的无人机对电能的需求有所差异,研发出了系列不同型号的无人机智能电池以及配套的无人机智能充电器、充电站产品。【详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