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而今迈步从头越!DHL发布国内首套全自动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开启智慧物流新篇章

2019-05-17 08:54 性质:转载 来源:通航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6日,DHL旗下中外运敦豪在广州与亿航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国内首套全自动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标志拥有50年历史的国际物流巨头DH...

  5月16日,DHL旗下中外运敦豪在广州亿航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国内首套全自动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标志拥有50年历史的国际物流巨头DHL在中国市场开启了全新的智慧物流新篇章。

  DHL拥有长达半个世纪的品牌历史。1969年,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成功登月,让人类对宇宙的探索到达全新高度,也让人类拥有了更多追求革新的勇气和创造传奇的信念。也是在这一年,AdrianDalsey,LarryHillblom和RobertLynn三人开创性地提出将货运单据通过空运提前送达收货地的服务,进而减少货物到达目的地后的清关时间和仓储费用,国际航空快递行业也因此应运而生。而三人创办的这家公司,正是以其姓氏命名的DHL。

  与“农村包围城市”的一些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相比,此次DHL发布的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切入口选择在了城市,旨在有效克服复杂路面情况以及城镇区域交通拥堵带来的问题,极大改善派送效率以及截件时间。

  具体发布的内容包括DHL定制版亿航天鹰无人机、智能快递柜及市区服务航线。其中, 首条无人机配送服务航线从中外运敦豪位于广东东莞市的寮步服务中心到松山湖片区,全程飞行距离约8公里,使用亿航天鹰(Falcon)无人机结合定制快递智能柜进行派送。

  据介绍,亿航天鹰(Falcon)物流无人机采用4轴8桨多旋翼结构、全备份多冗余设计、智能安全飞控算法,可实现垂直起降、视觉识别精准定位、智能规划航线、全自动飞行、实时联网调度,最大载重5公斤的快递包裹,可将单程派送时间从40分钟大幅缩短至8分钟,适用于城市内灵活高频的中短途末端配送客户需求。全新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提升中外运敦豪的服务能力和客户体验,同时降低运营成本高达80%。此外,智能电动无人机的低能耗则带来了更高的环境效益。可以说,DHL突破了既往解决方案的限制,走出了一条“降本增效”的新路子,为客户提供预期之外的卓越体验。

  作为此次发布的全自动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专门开发的DHL智能柜能够与无人机高度自动协作、无缝接驳,并可以实现无人机的自动起飞、降落,挂仓的自动装卸载,快件的自动分类和基于身份比对以及实名认证的快件存取等一系列智能功能。

  下面,来演示一下:

  当无人机靠近快递柜时,传感器会识别快递柜顶部二维码,进行精准降落,确保降落平稳和行人安全。【为什么要停在快递柜顶部?离你三米保护你!】

  无人机会稳稳停靠在快递柜上方的“停机坪”上,并脱落挂仓。在快递柜内部,货物会被安全取出,进行文件和包裹的自动分类。

  包裹通过自动滑轨滑进格口,之后用户就可以从快递柜取出包裹了。注意,针对取件DHL特别添加了身份比对和实名认证的模块,以充分确保收件的安全性。

  下面来一波完整操作视频:

  除了取件的身份比对、实名认证,该解决方案的安全性还体现在融合了产品自身安全、运行安全、通讯安全以及应急保障安全在内的综合完整的安全体系,从而可以有效确保飞行安全。其中,亿航的无人机中央指挥系统能够全程监测、控制、调度、预警及记录飞行状态,确保飞行的精准与稳定。

  对此,中国民用航空局表示,“随着中国无人机的快速发展,中国民航鼓励行业有序发展,根据民航局发布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的相关要求(见通航圈前文《民航局解读《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对加快无人机新商业模式发展意义重大”(附SORA介绍)》),本着先试先行的原则,支持亿航作为中国第一批无人机物流试运行试点单位,与中外运-敦豪在无人机物流领域,以安全为核心,以实践为基础,深入探索和研究,不断完善无人机物流行业的相关标准与体系。”

  中外运敦豪董事总经理、DHL快递中国区CEO吴东明指出:“我们非常高兴与亿航强强联手,共同开创智慧物流的全新里程碑。中国经济持续快速的增长以及跨境贸易的日益活跃为国内众多中小企业和创新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随之涌现的大量的物流需求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创新空间。我们期待着通过进一步创新与协作,为中国物流行业乃至经济的高效及可持续性发展添加更多动力。”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华智表示:“我们很高兴和中外运敦豪携手在中国广东落地第一例城市内的无人机快递配送航线和服务,这标志着智慧城市空中物流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这是一个良好的起点,我们期待着‘无人机+物流快递’的创新解决方案,未来在更多地方得到推广和落地,与中外运敦豪携手共建城市空中立体交通的生态体系。”

  注意,这张图上,月球上的飞机已换成了无人机。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表示,无人机物流虽然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迅猛,并带动了整个物流领域的颠覆性改变。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以及政府支持力度的提高,中国物流行业自动化、智能化的进程势必会加快。中外运敦豪与亿航在智能无人机物流领域的合作既是企业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中国物流创新走在世界前列的又一例证。

  据透露,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内容之一,中外运敦豪与亿航还会积极探讨针对未来市场需求的第二代智能物流无人机解决方案的开发,以提升包裹的载重以及航程范围等。而在发布会上还首次公开亮相了亿航184L物流无人机,该款无人机是亿航物流无人机系列产品中的一款260kg的大载重货运机型。

  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为物流行业赋予了更多革新力量,作为全球范围内国际快递行业的领导者,未来DHL将如何抓住中国民用无人机快速发展及5G技术应用等大势,在中国市场撬动资源、积极布局、创新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