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进课堂,这个学校有点“潮”!

2019-03-21 08:37 性质:转载 来源:南昌教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明确指出,2019年,重点针对长期以来疏于德、弱于体和美、缺于劳的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

  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明确指出,2019年,重点针对长期以来疏于德、弱于体和美、缺于劳的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堂教学是实施德育的主要途径,但并非唯一途径。学校社团活动对德育也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在南昌,各中学校园里诞生了不少社团。

  较为常见的有:

  舞蹈、合唱、书法、跆拳道、器乐……

  略具特色的有:

  植物、创客、动漫、烘焙、电视台……

  近日,南昌的校园社团大军又加入一员“大将”……

  伴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一架无人机南昌二十三中的操场上升空,随即下放的条幅告示着这次活动的主题:“梦想起航——无人机走进南昌二十三中课堂”。

  这既是一次科普活动,也是二十三中无人机科技社团的组建信号。来自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实验室主任洪向共教授及其团队来到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十余架无人机,通过讲解无人机知识、展示无人机飞翔、上手操控无人机,同学们对这个平时不多见的家伙有了更多的认识。

  同学们对于展示的无人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部分同学还在指导下亲自操控了无人机。

  无人机知识是航空飞行领域的入门知识,让同学们从小对无人机、对飞行感兴趣,是为了为国家发现、培养航空领域的人才,也是贯彻二十三中开展“空乘引领、多项发展”的办学思路。今后,二十三中将利用自身优势,组建无人机科技社团,培养学生动手组装无人机和穿越机。通过社团培养,参加不同层次的无人机比赛等活动,求新创新,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学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