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小飞机”田间地头显身手

2019-03-21 08:30 性质:转载 来源:南通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着嗡嗡的马达声,一架“小飞机”腾空而起。在技术人员操控下,飞机稳稳悬停在一人多高的大田上方,然后缓缓向前飞行,下方安设的8个喷头均匀...

  伴随着嗡嗡的马达声,一架“小飞机”腾空而起。在技术人员操控下,飞机稳稳悬停在一人多高的大田上方,然后缓缓向前飞行,下方安设的8个喷头均匀喷洒出农药,形成白色细雾……

  14日,启东市农委、启东市农机推广站在近江村组织开展“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植保无人飞机培训班”,通过课堂讲解与田间实操相结合,面对面传授植保无人机的使用方法。来自启东全市各乡镇种田大户70多人参加活动。

  这次演示的是大疆最新产品T16植保无人飞机,搭载全新DBF成像雷达,不受环境光线及尘土影响,可全天候感知农田环境,能够自主绕障飞行。可别小看了这台飞机,据工作人员介绍,药液装载量16L,喷幅为6.5米,喷洒系统配备4个液泵及8个喷头,1小时可以完成150亩作业。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冬娟家庭农场”的农场主于冬娟手持终端进行操作。从调试起飞到降落完成,仅仅3分钟时间,一亩地的农药就喷洒完成。喷洒效率之高,现场所有人为之惊叹。

  初春时节,气温暖,麦苗容易出现病虫害,麦田要加强管理及时喷洒药物预防。冬娟家庭农场共有农田1000多亩,靠人工喷洒药水费工费时。于冬娟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往人工打药要20天左右才能完成,有了这个宝贝,现在一天就可以完成了。”

  传统农业的喷洒农药作业,不仅耗时费力,还具有一定危险性。启东市农机推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人工喷洒农药时,难免会损伤部分农作物,这一损失的比例占产量的5%左右。农用植保无人机喷洒的农药形成雾状,增加了农药的穿透性,提高了精准度,不仅防治效果更好,还可以节省农药使用量30%左右。

  据了解,启东在大力宣传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技术优势的同时,已经出台了购机的相关补贴政策,鼓励种植业大户使用植保无人飞机。启东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的覆盖面、作业范围和作业面积,真正把高新科技用在田间地头,提升农作物绿色防控能力,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