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汛期前完成河道清违整治,高新区将用无人机巡查考核

2019-03-14 08:32 性质:转载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7日,济南高新区召开全面实施河(湖)长制暨“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部署会。  记者从部署会上获悉,今年高...

  3月7日,济南高新区召开全面实施河(湖)长制暨“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部署会。

  记者从部署会上获悉,今年高新区将继续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实现从“有名”向“有实”的转变,为确保汛期前完成“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的任务目标,今年高新区计划使用无人机进行河道巡查、考核。

  “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在专项行动部署会上,济南高新区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省、市对于河湖清违清障的相关要求,并对今年的“清违整治”进行部署。据悉,高新区将按照黄河河务局提供的“清四乱”问题台账及市城乡水务局摸底排查的小清河排污(水)口问题台账为基础资料,结合“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方案为依据,重点对黄河、小清河、巨野河、大辛河等省、市两级河道的管理范围内违法建筑、违法高杆作物、违法活动等进行再普查、梳理、界定、清障、治污等工作。

  会上,高新区各街道办事处还从“清四乱”及河道管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河(湖)长制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规划打算。其中,遥墙街道的工作任务较重,其重点任务为河滩区(重点是黄河、小清河)违法高杆作物种植、违法建筑及排污口(沟)清理整治,特别是此次黄河“清四乱”工作。

  根据会议要求,高新区河(湖)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须按照时限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全面完成清违、清障及截污治污任务,确保今年度汛安全。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元俭要求,要落实好高新区河(湖)长制,在巡河工作中,不要简单应对走过场,而是要实现不定点、不陪同的抽查,真正的将存在的“四乱”问题暴露、反馈给各街道管理部门,切实达到巡河目的。

  据悉,济南高新区范围内有黄河、小清河、西巨野河、杨家河、小汉峪沟、北大沙河等河道(水库)11条,其中省级河道3条,市级河道(水库)3条,区级河道(水库)5条,河道长度总计116公里(不含南水北调引清河)。为确保汛期前完成“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的任务目标,今年,高新区计划实施使用无人机进行河道巡查、考核工作,将不定期对河道问题较为严重的管理部门和街道进行全区通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