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管家iPad版上线支持Mavic2Pro

2019-01-19 09:54 性质:转载 作者:飞马机器人 来源:飞马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6月14日,飞马机器人在WGDC上发布了基于精灵4PRO的小范围航测利器-飞马智能航测系统D1000;系统整合了无人机管家iPad版及无人机管家专业版...

  2017年6月14日,飞马机器人在WGDC上发布了基于精灵4PRO的小范围航测利器-飞马智能航测系统D1000;系统整合了无人机管家iPad版及无人机管家专业版软件,具备从航线规划、飞行控制、数据处理的一体化航测能力。

  系统自发布以来累计销售上千套,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领域;随着应用及客户需求的增多,飞马机器人不断完善D1000系统的稳定性及功能拓展;除了软件及应用场景的不断优化,在2018年9月上线支持了悟二,今日无人机管家iPad版正式上线支持Mavic2Pro。

  Mavic2Pro是大疆推出的全新便携式无人机,搭载1英寸传感器的哈苏相机,具备更便携的作业能力及成像质量。

  平台参数

  相机参数

  任务规划支持

  无人机管家iPad版为客户提供满足生产需求的所要及所得的全自动任务规划模式,支持常规耕地航线、倾斜航线、条带航线、环绕航线、立面航线、电力巡检航线、河道巡查航线等多种任务模式;同时无人机管家专业版PC端具备全三维的航线规划能力,规划完成的航线可以同步至iPad端使用,可以精准的规划山区航线,满足作业需求的同时减少撞山风险。

  数据处理支持

  无人机管家专业版具备全自动的快拼、空三、控制点量测、DOM、TDOM、DSM、2.5D及3D模型成果输出,可以满足客户全方位的数据获取及生产需求。

  应用案例

  大比例尺(1:500)精度验证案例

  测区概况:

  为验证基于D1000(基于Mavic2Pro)采集的数据能否满足大比例尺测图需求,我们进行了实飞及数据处理测试,实验选在天津宝坻无人机综合验证场,测区约0.32平方千米,地形起伏较小,场地内布设有固定靶标,可用于精度验证。

  测区靶标分布图

  飞行方案:

  基于无人机管家iPad版进行自动航线设计,为满足1:500精度需求,此次飞行设计地面分辨率3cm,飞行高度127m,航向重叠度80%,旁向重叠度60%,系统将根据参数设置自动生成最佳航线。

  航线设计图

  数据获取:

  基于D1000可快速进行数据获取,全程自主飞行,并可实时监控,保证飞行安全

  获取的影像数据

  数据处理:

  获取的影像数据可采用无人机管家智拼图模块进行空三及成图处理。

  无人机管家支持Mavic影像空三及成图处理,其相机无需进行出厂检校,软件在空三处理的同时完成相机的自检校,可得到准确的相机畸变信息,并可输出无畸变影像及对应的空三工程用于立体测图。

  空三控制点量测

  输出第三方测图工程

  空三完成后,即可一键式输出密集点云、DSM、DOM/TDOM成果。

  密集点云(纹理渲染和高程渲染)

  DSM成果

  TDOM成果

  精度检查:

  本次数据空三采用八个靶标点作为控制点,其余作为检查点。其,精度统计如下:

  空三精度统计:

  控制点x方向中误差为0.012m,y方向中误差为0.024m,z方向中误差为0.090m;

  检查点x方向中误差为0.011,y方向中误差为0.008,z方向中误差为0.053m。

  控制点精度报告 

  检查点精度报告

  DOM精度统计:

  将DOM影像与控制点进行套合,误差均在2个像素(6cm)以内。部分点位套合如下:

  控制点与DOM套合示意图

  DSM精度报告:

  与实测点高程值对比,其中误差为0.052m。

  根据GB/T 23236-2009 《数字摄影测量空中三角测量规范》规定的1:500精度要求和以上精度统计,此次数据满足1:500大比例尺测图精度需求,由此可知,基于Mavic2Pro的D1000智能航测系统可用于1:500大比例尺地形图生产。

  基本定向点残差、检查点误差最大限值

  倾斜摄影案例一

  测区概况:

  测区位于天津靶标场旁居民区,面积约8414.6平方米,测区内地势起伏相对较小,房屋、树木密集,最高建筑约40m;此次数据采集要求获取测区高精度三维模型,并可满足1:500地籍测图需求。

  测区示意图

  飞行方案:

  根据建模及精度要求,航线采用D1000默认的交叉倾斜航线设计,分辨率为1.5cm,飞行高度53m,航向重叠度为80%,旁向重叠度80%,预计里程3.08公里;结合精灵4PRO的续航能力,飞行过程采用全程飞行,共计飞行1架次,采集影像393张。

  航线示意图

  成果展示:

  三维模型全景

  三维模型细节

  倾斜摄影案例二

  测区概况:

  测区位于云南某大学校区,面积约52652.4平方米,测区内地势起伏相对较小,房屋密集,最高建筑约68m;此次数据采集要求影像清晰,三维模型需要真实反映测区地形,展现建筑物细节。

  测区示意图

  飞行方案:

  根据建模及精度要求,航线采用Mavic2Pro默认的交叉倾斜航线设计,分辨率为4cm,飞行高度141m,航向重叠度为80%,旁向重叠度80%,预计里程8.17公里;飞行过程采用全程飞行,共计飞行1架次,采集影像826张。

  航线示意图

  成果展示:

  三维模型全景

  三维模型细节

  产品及配件选择

  为更好的获的使用体验建议采购飞机的同时采购如下配件:(详细请参考大疆官网)

  ≥32GB SD卡:

  ipad支架 :

  mavic pro2.0单肩包:

  mavic电池管家:

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由IT、无人机领域高管及资深专家联合创办,致力于民用超小型无人机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金6300万。

北京、深圳均设研发中心,近10年的无人机行业、技术积累,结合IT领域产品设计、工业化制造经验,飞马机器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便捷易用的工业级无人机及创新的消费类无人机产品。

飞马秉承创新、价值、诚信的核心价值观,为客户提供极佳使用体验、安全、技术领先的无人机产品,志在成为全球无人机行业的领导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