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蓄势腾飞

2019-01-04 09:53 性质:转载 作者:牟永选 孙金标 来源:台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牟永选摄  北航天鹰无人机展示。杨 辉摄  近日,两架北航长鹰系列无人机在第十二...

  图为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牟永选摄

  北航天鹰无人机展示。杨 辉摄

  近日,两架北航长鹰系列无人机在第十二届中国航空航天国际博览会上大放异彩。在展览结束后,无人机返回台州,停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北航长鹰公司厂房内,等待着下一次起飞。

  通用航空产业是台州七大千亿级产业之一,而无人机航空小镇是千亿通用航空产业的主战场。目前当地已落户航天科技集团的彩虹无人机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长鹰无人机两大“航母级”无人机生产项目。其中,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一期占地400多亩,厂房全部建成投入使用,高空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已经试生产;北航通航产业园占地3500亩,建设“一基地三中心”,即长鹰系列无人机生产基地,国家级无人机检测中心、无人机研发中心、北航教育培训中心。2017年11月长鹰系列首架无人机在集聚区成功下线,预计全年产量达到10架。

  为满足无人机试飞和通航产业发展,航空小镇内一个A1类通用机场已获批,长1200米、宽30米的跑道正在建设中。随着机场和跑道的建设,吸引了创壹无人机、沃祥航空、华荣航空等一批通航项目陆续落户小镇。

  今年,无人机航空小镇内将开建占地5500亩的航空航天主题公园,打造航空文化旅游、科普教育、国际性航展等为一体的航空功能复合型4A级景区。

  以高端制造为主,我市大力推进无人机+特色产业、无人机+文化旅游、无人机+特色社区发展。到2025年,全产业产值规模力争突破1000亿元。世界级无人机产业集群效应正初步显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