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行业盛会!“20多位国际大咖齐聚溧阳”探讨无人机行业发展-暨第四届无人机百人会

2018-12-28 16:27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7-28日,“2018溧阳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无人机百人会”在溧阳市涵田度假村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全国无...

  12月27-28日,“2018溧阳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无人机百人会”在溧阳市涵田度假村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互助联盟、世界无人机联合会、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指导,溧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主办,溧阳无人机产业园、江苏别桥无人机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这次大会可谓是行业内规模盛大的会议,邀请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相关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会员单位、媒体等超过400多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华勤

  徐市长代表溧阳市政府对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溧阳市的人文地理发展进行讲解。有句俗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然而出了苏杭“美在溧阳”。溧阳不仅地理环境优美,而且水质非常好。无人机产业同时也是溧阳非常重视的智能项目之一,也积极的邀请一些企业和院校加入该项项目,溧阳市政府会大力的支持无人机相关产品的发展,欢迎更多的企业和专家到溧阳发展和考察。

世界无人机联合会高级顾问、泰国前副总理王鹏狄致辞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致辞

  杨会长表示:谨代表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及全国无人机协会联盟对现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现如今,无人机在全球行业应用的发展十分迅猛,据统计在中国全国有1600多家无人机相关的企业,其中在深圳就超过360多家。然而,目前国内无人机大范围的应用和发展在于民用,民用无人机最大的市场在于政府公共服务,比如警用安防消防气象等占国内总需求的70%。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无人机系统发展白皮书(2018)》显示,目前,全球无人机系统产业投资规模比20年前增长了30倍,全球年产值约150亿美元。因此,今后无人机的发展和规模将更加迅速,行业应用领域拓展更加宽广。

  主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

  陈院士所演讲的主题是关于无人机联合监管现状和技术发展问题探讨。陈院士表示:随着无人机的整体发展已快速的应用到农林植保、公共安监、巡线等方面。2018年年底全球有约1000万台的无人机,然而目前却没有相关完整的监管条例。为了无人机安全的进入低空飞行,已有多个国家在2018年实施了低空飞行建设。同时有些已经和军方一起,研究建立无人机运行安全风险管控模型,从而降低无人机执行复杂任务时所面临监管难的问题。无人机在这几年发展太快,市场规模和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导致管理法规出台无法跟上发展步伐。目前,全国已制定了小型无人机管理规则,主要对象是视距内目视操作飞行的无人机,然而超视距管理和控制难度逐渐增大,针对这样超视距作业的无人机的设备和机构都不完善,然而这样往往会阻碍无人机商业的大规模发展。据统计,在2017年我国无人机保有量接近100万台,占全球的12%,同时年飞行超过2400万架次,无人机在今后我国的发展将如火如荼。

江苏省别桥无人机小镇镇长聘书颁发

江苏省别桥无人机小镇镇长聘书颁发

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

  兰院士所分享的主题是农用无人机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同时就精准农业现状的介绍、发展方向以及应用与现场嘉宾进行分享。精准农业最早起源于美国,然而近几年在我国也得到了大力的发展目前,我国无人机农林植保市场拥有量大约为2万到3万台,如果按照15亿亩耕地计算,今后大约需要百万架数量级别的无人机。若是以现在市场上低到几万元一台的价格来计算,这个规模就是好几百亿元,还可带动相关产业、衍生的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等,市场前景广阔。

溧阳市别桥镇党委书记姚觉成

  姚书记表示:从目前无人机发展态势来看,全球无人机创新资源和产业链已经在中国大力发展。在溧阳拥有适合无人机发展和试飞的基地,最早一批申请到真高500米以内,半径3km的民用无人机试飞空域,同时还建有占地1000亩无人机试飞基地和1200米*20米的试飞跑道。不仅如此,国家标准检测中心、无人机风洞、通航机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已经在加快建设,别桥无人机特色小镇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罗马尼亚民航局航空检查员、航空安全实验室总监埃米尔·华伦丁·奥莱亚

  埃米尔所演讲的主题是关于欧洲无人驾驶飞行器的立法及RPAS领域发展的关键因素。

德国航空专家、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国际顾问托马斯·格鲁纳

  托马斯所演讲的主题是促进无人机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思考。他表示行业发展当然需要相关的法律法规的约束。同时,还需要建立明确的无人机相关定义和说明,来配套和完善无人机相关法规的联合使用。与此同时,还要建立完善的相关的培训机构和体系,而且还要提前做到无人机违规使用和非法活动的预防和整治工作。

国际代表共同探讨无人机市场发展趋势

  全球多位行业代表共同探讨国际无人机技术发展,分别从现代国际无人机发展、各国无人机管理标准建设情况、无人机行业发展的大数据以及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无人机行业带来哪些影响,以及目前如何看待当下中国无人机行业的发展。

世界无人机联合会芬兰无人机协会会长帕蒂贾拉斯韦塔

  帕蒂贾表示现如今无人机已大范围的应用在各行各业,如:能源行业可用于石油勘探电力巡检物流运输以及航拍摄影等。目前,无人机可以分为多个不同的级别,比如警用级别、军用级别、行业级别、技术应用等,在每个不同的领域其相关的技术要求和水平都不一样。我们在使用无人机辅助作业时也要充分的考虑到无人机所带来的一些安全隐患,比如要提前预防多种无人机炸机所造成的问题,了解无人机的构造以及本身材质以及准备反入侵系统的相关手段等,提高无人机安全的使用。

西北工业大学365所所长、先爱生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俊彪

  王总就三个方面:走进新时代、把握新特征、探索新的未来向与会嘉宾进行分享。现如今,无人机的出现正在悄然的改变世界,很多传统的人力工作已经被无人机所代替。无人机无论是军用还是民用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一员。我国乃至全球已经有很多知名企业开始布局无人机市场,很多城市地区都在抢占无人机发展份额,都在向世人证明无人机的时代已经来临。无人机如同其他工业级产品一样,其产业链长,配套很多,无人机在很多领域都能覆盖。然而,在无人机发展的路上仍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反省。无人机过渡期的炒作、概念化的泛滥以及无序的竞争导致行业乱象。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政府、高校、企业以及用户等多方面共同努力。真正的无人机市场的形成并不是行业内拥有多少台无人机,而是在某个地区或领域里有多少架无人机在被使用,做到大范围的为行业用户所服务。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无人机首席科学家李小光

  李总就工业级无人机在智能物流中应用现状、未来的趋势和探索与现场嘉宾进行分享。无人机在智能物流中的优势包括:提升流转效率、打破道路限制、降低运营成本和推动产业转型。现如今,无人机产品发展正在积极进行,政府与企业借助试点以及相关项目等方式协同推进监管政策落地。物流无人机在“末端级”的应用进程加快,在一些偏远的地方已经在使用无人机来试点。今后,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人机自主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未来,京东无人机核心技术方向是朝着复合材料轻量化、长航时油动混合系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感知和视觉导航、自主航线规划以及人机交互多机协同作业。

美国无人机协会会长戴克睿(右)、无人机系统猎鹰基金会联合创始人罗伯·汤姆森(左)

  戴克睿和汤姆森就无人机行业目前和未来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享。汤姆森表示在无人机事业的发展路上,中国和美国是一种合作伙伴关系。在美国FAA/ICAO建立无人机法规的相关标准来约束一些制造商和用户的生产和使用。希望中国无人机在进入美国市场之前可以很好的理解美国无人机相关条例和规定,双方就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进行更多的对接和沟通,共同推进行业的发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裴锦华

  无人机行业孕育着无人机产业,行业与产业之间的关系就如同科学技术与生产力之间的关系。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技术创新则永远是行业和产业发展的根本。在如今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无人机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无人智能装备作为重点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无人机产业将会是我国制造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与行业应用新模式的组合可以覆盖行业诸多领域,比如公共安全、农业植保、资源监管、自然灾害应对、航拍摄影等。

ArduPilot集团最初联合创始人JaniHirvinen

  Jani Hirvinen先生为泰国无人机产业公司CEO、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等职位,出生于芬兰航空家族,是全球知名的无人技术先驱。他是ArduPilot,DIYDrones和DroneCode这些著名的国际无人机构的联合创始人,开启了当前的无人机革命。本次大会上,Jani 所演讲的主题是开源全球化发展。Ardupilot社区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开源无人机社区,来自全球的无人机开发者都可以在这个社区中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其目标是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并且具有开放的控制技术,并适用于各种环境的各种无人设备。

杨会长邀国内数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无人机行业发展

签约仪式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