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秋收起“翼”|真实的数据与我们的信心

2018-10-20 09:04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 8 月 21 日“极飞农服”上线,招募秋收起“翼”伙伴起,到今天凌晨最后一个架次的飞机落地,一串串了不起的数字,接连不断地从新疆这片神...

  从 8 月 21 日“极飞农服”上线,招募秋收起“翼”伙伴起,到今天凌晨最后一个架次的飞机落地,一串串了不起的数字,接连不断地从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里传来。对我们来说,它们的意义远大于业务量的增长。

  2017 年 10 月至 2018 年 10 月,全国在运行的 P 系列植保无人机数量从4,300 台增加至13,114 台,用户数量增加至12,957 位,作业面积也同比增长至400%。产品销售数量的3 倍增长,也为极飞带来了超过 3 倍的营收。

  数据的背后,是更多的用户选择了无人机植保更多的农民开始尝试科学种植,更多的农田因为技术而发生了改变。

  在秋收起“翼”长达一个半月的高强度作业季里,我们随着作业队伍翻越天山南北,看星星、等风停,也一亩一亩地见证了新疆农业向智能化蜕变。在我们与飞手、农户和农资伙伴的紧密合作下,极飞 P 系列植保无人机为全疆农户完成了近670 万亩的棉花脱叶剂喷洒,相当于全疆机采棉面积的 30%

  在从库尔勒到若羌的 218 国道上,在尉犁县清晨的早餐铺前,在沿途每一个加油站和检查站旁,随处都能看到身着尘土、臂膀黝黑、眼里却闪着光芒的极飞人,当然还有他们贴着“极飞农服”字样的炫酷的车辆。

  从石河子到铁门关,从阿克苏到喀什、和田,98,588 位新疆农户通过智能手机与远道而来的飞手连接在了一起,第一次感受到了精准喷洒的魅力。今天,我们在广州研发中心,怀着自豪与感激之情,为大家递上下面这份成绩单。

  成绩单中的数据也许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华丽,但我们从中看到了中国农业智能化的未来。还记得 5 年前,就在这片棉田里,农户将信将疑的眼神。再看看秋收起“翼”期间,他们与极飞人笑谈田间,头头是道、如数家珍地议论RTK、自主飞。

  我们把植保无人机从实验室扛到乡村、扛到农田、扛到千万农户的身边,看着它们一点点染上尘土、沾上乡愁、成为这个时代最接“地气”的科技产品。极飞无人机植保技术的加速普及背后,也是飞手、代理商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他们的悉心讲解与不懈努力,用作业效果,打动了越来越多的农户。

  秋收起“翼”今天完美收官,真实的数字背后是每一位极飞人的支持与信任,感谢你与我们一起实践推动世界农业智能化的梦想。

  带着这份沉稳的幸福感,我们也进入了下一代植保无人机技术研发的最后阶段。相信越来越多的农村和农户,会因我们的努力,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生产便利。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