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2村民冒险赶牛被困河心岛 无人机紧急空投给养

2018-07-12 07:55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0日,受强降雨影响,位于四川绵阳三台县龙树镇梓江河水突然上涨,2名当地村民发现涨水情况后冒险涉水进入河中小岛驱赶自己和村民...

  7月10日,受强降雨影响,位于四川绵阳三台县龙树镇梓江河水突然上涨,2名当地村民发现涨水情况后冒险涉水进入河中小岛驱赶自己和村民喂养的20多头牛,结果被汹涌的河水困在了河中岛上。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消防等力量开展营救行动。

  当日下午16时42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先后调派三台、经开两地消防部门1艘橡皮艇、1艘冲锋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到场指挥作战。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开展侦察和询问,确认岛上共有2名群众被困,现场河水湍急,河面约200米宽,岛上最高位置离河面约3米宽,2名群众暂无生命危险。由于现场道路狭窄,且部分为泥泞土路,再加上夜幕降临,消防救援船支根本无法实施救援。

  结合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协调当地农用无人机到场实施物资投放,保证2名群众食物和保暖、照明需求。经过4次飞行,救援人员将手机、手电筒、盒饭、饮用水、雨衣、救生衣等物资全部投放到岛上2名群众手中。通过现场与被困群众通电话确认,两名群众暂无生命危险,无其他需要。随后,当地政府落实4名同志负责现场轮流看守水位变化,同时保持与岛上群众通话,其余人员撤离现场待天亮后再行救援。

  11日清晨7时许,救援人员再次集结到达现场,观察发现河面水位已下降约2米,河面水流较昨晚有所回缓,考虑到持续降雨,当地政府决定由消防部门实施强行救援。上午9时30分许,在挖掘机的牵引下,消防冲锋舟安全运送到事发水域,并在当地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帮助下将冲锋舟下到河中。消防人员根据河面水流变化采用V字型行进成功到达河对面岛边,于9时51分成功将2名被困群众接到船上营救回安全区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