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无人船巡检水源 保障广州供水质量优良

2017-12-08 07:26 性质:转载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出动无人机、无人船在水源河段进行巡检。2017《财富》全球论坛正在广州召开,广州城市服务系统严阵以待,其中包括供水服务团队。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出...


出动无人机无人船在水源河段进行巡检

  2017《财富》全球论坛正在广州召开,广州城市服务系统严阵以待,其中包括供水服务团队。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出动无人机、无人船等设备巡检水源,并创新自来水制水消毒工艺,以保障水质优良,为论坛供水护航。

  24小时轮班巡查,为会场供水保驾

  昨日上午,《财富》全球论坛主会场广州香格里拉酒店外,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南区分公司副经理李志盛和同事正在巡查。他们的职责是保障论坛场馆正常供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马处理恢复。

  李志盛介绍,整个会议期间,他们安排了25个人24小时不断轮班,在主会场场馆周边巡查供水设施运行情况。此外,公司驻点处还有工程队、抢修车待命,“在广州塔附近每隔二三百米就有人在驻点巡查,定时反馈供水设施运行情况。”

  论坛开始前,他们已做好准备工作,将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逐一列入保障方案,同时现场实操实练各种应对措施,确保应对突发情况时每个人都能有条不紊,“即使一个小小的绿化带喷淋头坏了要如何应对、需要准备哪些工具、怎么维修,我们也考虑到了。”

  “现在主要担心的是冷空气引起供水管道爆管。”在广州大剧院外,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东区分公司抢修主任冯兆辉说。在珠江新城一带,他们甚至为每一段供水水管准备了应急措施,“每一段都可以独立关闸,不影响其他供水。”

  双回路供水,不怕设备“掉链子”

  早在论坛召开前,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已未雨绸缪。他们根据实际供水状况,统筹安排各水厂、加压站的运行;通过300多个数据远程监控点,实时分析中心城区供水状况。在保障管网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配供水管网压力,确保会议期间的正常供水。此外,提前组织维修人员对各水厂、泵房供水电路及泵机进行全面检查、维修、保养,备足备用泵机及取水设备。

  同时,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对论坛主要场馆市政供水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完成了香格里拉酒店、中山纪念堂、珠岛宾馆和广州塔的市政供水设施更新改造工作,保证双回路供水,确保在论坛召开期间不间断供水。

  创新监控手段,无人机巡检水源

  不仅保证供水的不间断,论坛期间,广州的水质也得以更有效保障。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加大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常规项目的检测频率,严密监视水质变化。论坛期间,他们采用无人机、无人船在北江内河段进行巡检,对水质及排污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监控,消除水源安全隐患,确保水源水质安全。

  同时,在各活动场所及周边区域内,水质检验车辆也在加强对管网水的监测频率以保障水质优良达标。

  “在论坛召开期间,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供水服务,加强供水措施保障,确保活动期间整个供水系统运转顺畅,体现我们作为公共设施类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我们在面向全球来宾、面向世界时的一个完美姿态。”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