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海域监管投入无人机 实现海域三维可视化监管

2017-07-14 08:47 性质:转载 来源:新蓝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海域监管无人机成功首航,标志着无人机正式应用到国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中。首航仪式上共进行了监控型和测绘型2种型号共2个架次的无人...

  海域监管无人机成功首航,标志着无人机正式应用到国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中。

  首航仪式上共进行了监控型和测绘型2种型号共2个架次的无人机飞行,航拍区域21平方公里。飞行过程中,海域现场数据传输稳定,所有数据均通过指挥传输系统直接传送到连云港海域动态监管平台上进行对比分析,实现了海域三维可视化监管。

  随着近年来沿海开发力度加大,沿海地区用海需求日益增多,现有的海域动态监管手段已无法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2011年,国家海洋局开展无人机遥感监视监测试点,并建设海域三维立体监管平台。

  目前,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的主要手段是卫星遥感监测、航空遥感监测和现场监视监测以及远程视频监控。但是,现有的技术手段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海域动态监视监测工作需要,特别是对重点海域和重点项目进行多频次、高精度监视监测的需要。

  卫星遥感监测受制于天气和拍摄周期等因素,在一些区域常年也无法获取一次质量较高的影像;航空遥感监测由于飞行任务安排和影像处理周期等问题,具有较大的局限性和延时性;地面监视监测存在野外工作量大、人力成本高等问题;远程视频监控则存在拍摄范围较小、视频精度不高、机动性不强、无法准确定位等问题。

  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型遥感监测平台,飞行操作智能化程度高,可按预定航线自主飞行、摄像,实时提供遥感监测数据和低空视频监控,具有机动性强、便捷、成本低等特点。因此,开展海域无人机遥感监视监测试点,对于在海洋领域探索应用和全面推广无人机遥感监视监测技术,实现与现有海域监视监测技术手段的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国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增强对重点海域和重点项目的动态监管水平,进一步提高海域综合管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