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千寻位置郦可:触摸时空的力量,将其变成公共服务

2017-03-26 08:50 性质:转载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去年起,极飞科技与千寻位置开始深度合作,为农田勘测、无人机飞行和农村导航提供高精度的定位支持,让高精度的地理信息为广大农村地区带来更多便利。...

  自去年起,极飞科技与千寻位置开始深度合作,为农田勘测、无人机飞行和农村导航提供高精度的定位支持,让高精度的地理信息为广大农村地区带来更多便利。

  在刚结束的极飞春季发布会上,千寻位置行业事业部总经理郦可分享了他对「时空产业」现在与未来的思考,提出把精准时空能力变成公共服务,是让先进科技普惠农业的关键所在。

  以下是演讲内容的精简版(附 PPT):

  千寻跟极飞是「老」合作伙伴了。千寻也是一家初创型公司,成立到现在不足 2 年,但是我们越来越发现,千寻的产品业务在时空产业里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我们的定位从最开始的互联网公司,到地理信息公司或数据公司,而现在,我们觉得千寻其实是在从事时空产业这件事。

  什么是时空产业?我们所理解的时空产业的基础设施,其实是对时间和空间的一种感知能力。最早,我们靠关心定位来采集时空信息,比如通过北斗卫星的位置、树的稀疏来判断南北。今天,我们通过无线电和通讯来感知时空。其实,我们都是在想办法触摸时空,而且精度是从最早的几百公里到几公里,到几米。未来进入机器人时代,精度可以达到几厘米。

  据我所知,最早推出 RTK 技术的是 1978 年成立的美国天宝公司,但是为什么这么好的科技不能变成普惠科技?其实就是缺乏将精准时空能力变成公共服务

  最早我们使用蜡烛,然后是煤油灯,而当有了电以后,人类的生活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在地理信息领域,今天顶多就是处于直流电可以给灯泡供电的阶段,未来还很长远。千寻的使命,就是触摸人类无所不在的精准时空。

  在没有云计算之前,很难想象今天用于测绘的 C2000 能够对拍出来的照片、视频进行快速拼接,并且稳定度非常高。这就是基础设施,它需要具备几个特征——触手可及、随需而用、低门槛、低成本。

  未来电池技术有更好发展的情况下,C2000 这样的无人机就会飞得更远,需要有更均一的服务精度和服务范围。千寻所做的,就是努力打造基础设施。

  目前,千寻已经有 1228 个地基增强系统。我们希望使用我们的算法和云平台算法建立一张网,将它变成公共服务。未来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全国提供精度均一的 RTK 服务,尤其是覆盖到那些人烟稀少的农业区域,提供天地一体的精准时空服务。

  千寻建立的基础设施与极飞的无人机集成之后,无论是植保机还是智能测绘机,都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大的便利。而在基础设施上节省的成本,可以投入到更多更先进的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中去。我们非常希望用千寻的基础服务,加上极飞的终端,能够服务好所有植保无人机的运营合作伙伴。

  结合农业,未来千寻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成为机器人时代时空的基础设施。关键词有三个:

  首先就是机器人时代。机器人多种多样,极飞的无人机就是会飞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感知这个世界的时候都需要有亚米、厘米以及毫米级的精度,只有这样的精度才能非常好的穿梭这个世界,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

  第二个关键词是时空。现在还是有非常多的信息孤岛,而时空是串联这些信息的很好元素,未来可能会有多光谱,固态激光雷达,或是倾斜摄影。所有农业时空信息的采集,会汇集成真正的大数据,而这些数据是未来世界最重要的流动要素

  第三个关键词是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应该是无感知的,就像是我们今天无法感受到拧开水龙头没有水,或插上插座却没有电是怎样的情况,它就是基础设施。

  千寻和极飞真正的战略合作,是推动在终端、应用、图像和定位服务方面形成一个大的闭环。在这样的大闭环中,必定会产生更多像极飞具备创新能力的、在特殊行业的企业。我们希望产业界看到,千寻与极飞的合作能够将精准时空能力变成公共服务,那时,各行各业都会发生很深刻的变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