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类智能如何帮助驾驶人工智能汽车

2023-12-22 08:49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南山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Ottopia 为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运行的无人驾驶车辆提供人力协助无人驾驶汽车是未来。但对于普通驾车者来说,这个未来仍然很遥远。驾驶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很聪...

Ottopia 为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运行的无人驾驶车辆提供人力协助

无人驾驶汽车是未来。但对于普通驾车者来说,这个未来仍然很遥远。驾驶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很聪明,但还不够聪明。然而,它与工程师所说的“极端情况”作斗争,即目前需要人类而不是人工智能的一系列意外和不可预测的情况。

人类驾驶员控制无人驾驶车辆

因此,如果有人将交通信号灯放在汽车引擎盖上,人工智能就会冻结。如果狂风吹倒一根树枝,道路上出现一个深坑,一辆失控的购物车在一场反常的沙尘暴中撞到了汽车,人工智能就会陷入困境。

我们会运用常识和生活经验来应对这些挑战。AI没有。

这就是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初创公司Ottopia的用武之地。它为已经在公共道路和其他地方运行的无需驾驶员的车辆提供人工协助。目前我们主要讨论的是在美国少数城市运送乘客的机器人出租车,但在未来几年,它还将包括在预先定义的路线上运行的卡车。

该公司业务开发总监 Paul Kandel 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控制环境”。

变量越多,人工智能应对的难度就越大。

通过减少这些变量,美国、中国和其他地方的一些城市能够允许无人驾驶车辆上路。用无人驾驶行业的行话来说,它们被归类为四级,距离完全自动驾驶仅一步之遥。它们可能被限制在某些道路或一天中的某些时间,以将这些变量保持在可管理的最低限度。这些车辆不需要全职司机,但如果情况变得艰难,他们可能需要专职司机的帮助。

由 Ottopia 软件驱动的汽车可以导航交通

Ottopia 通过复杂的软件和强大的专利技术进行手持操作或“远程操作”,保证车辆和指挥中心之间近乎不间断的联系。在无人驾驶紧急情况下,您最不需要的就是 Wi-Fi 信号不稳定。

“最简单的远程操作是远程操作员监控车辆。”Kandel说:“第二级是远程协助,例如,车辆可能会说,我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做,因为我遇到了一个不在我的地图上的新建筑工地,或者有一辆汽车挡住了我的车道。第三个层次是真正的远程驾驶。”

这基本上是指指挥中心的操作员抓住方向盘,将脚踩在踏板上并完全控制。

一辆配备人工智能硬件的 Ottopia 汽车

Ottopia 表示,其在远程操作方面与其他公司的区别在于其与所控制的车辆保持联系的能力。

“还有其他一些优秀的公司。”Kandel 说:“但是当我们对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评估时,我想说我们在最低延迟、最高可靠性和最佳网络安全架构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Ottopia 拥有多项有关网络绑定的专利,这意味着使用任何可用的数据“绑定”到一个数据流中。

“我们的技术内置了多层冗余和后备机制。”Kandel 说:“因此,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你完全失去连接,车辆上仍然会有防撞和安全关键系统。我们的软件从网络所提供的一切中榨取了柠檬,以获得尽可能最佳的性能。”

无人驾驶汽车在感知到前方有行人时刹车

宝马选择 Ottopia 作为“首选多 SIM 卡远程操作技术”来支持其自动驾驶服务。

该初创公司还为美国公司 Motional 提供远程操作服务,该公司去年与出租车服务 Uber 和 Lyft 合作在拉斯维加斯推出了机器人出租车。目前,它们仅在工作日的白天和受限制的路线上运营。乘客在当前试用期内无需付费。

如果车辆遇到无法处理的问题,远程操作员将提供指导或接管。

Ottopia还为美国麦格纳公司的“最后一英里”送货机器人提供远程驾驶和辅助软件,该机器人去年3月开始在美国底特律送货披萨。他们配备 Ottopia 平台的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时速可达 20 英里/小时。

上个月,Ottopia 宣布与旧金山的 Serve Robotics 合作开发其自动人行道送货机器人。 Ottopia 的软件还适用于工业环境中的自动驾驶车辆,例如叉车、卡车、堆场卡车和建筑机械,这些环境都可以控制。

Ottopia 无人驾驶汽车拥有 360 度视野

但像你我这样的司机必须等待技术发展——最好的猜测是十年——以及价格变得现实,然后我们才能完全接受它。

“整个行业都意识到,对于你我拥有的消费车辆来说,我们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真正实现自主。”肯德尔说。但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仍然会有好处。“我认为,与此同时,我们可以与客户一起做很多事情,以带来无人驾驶体验的价值。”他说。

这意味着远程人类驾驶员可以接管控制权,让您在餐厅下车,找到停车位,并在您享用完餐点和几杯酒后接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