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品上架 | 科研无人机平台P600进阶版正式推出,助力研发更高效!

2023-08-31 11:40 性质:转载 作者:阿木实验室 来源:阿木实验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技术日益成熟,无人机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对无人机研发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然而,许多开发人员没有时间精力从零到一搭建无人机,同时也缺乏适合的软...

随着无人机技术日益成熟,无人机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对无人机研发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然而,许多开发人员没有时间精力从零到一搭建无人机,同时也缺乏适合的软件平台来支持他们的开发工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特别开发了科研无人机平台P600进阶版,助力研发更高效

以下视频来源于

阿木实验室

,时长04:35

科研无人机平台P600进阶版是一款专业科研无人机开发平台,基于PX4开源飞控技术打造而成,可搭配高精度RTK定位模块、高效数传链路和多类型机载电脑。该平台采用Prometheus自主无人机软件平台作为机载系统,提供了控制、通信等各种代码框架和相应接口;软硬兼修、可拓展性强,适用于无人机行业应用开发以及室外环境下的无人机算法验证,助力开发者快速实现二次开发,大大提升科研效率。

硬件组成

1、飞行平台

科迪威 DP1000工业级的无人机平台,其动力系统采用FOC(Field-Oriented Control),即磁场定向控制,使得电机转矩平稳、噪声小、效率高,并且具有高速的动态响应。整套无人机到手即飞,具有大载重、长续航的优点。

2、开源PX4飞控PX4是一款用于无人机和其他无人驾驶车辆(如无人车,无人船)的开源飞行控制软件。其为无人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套灵活的工具来共享技术,为无人机应用程序创建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

3、机载电脑

科研无人机平台P600进阶版提供了Sunrise、NUC和Allspark三款机载电脑,开发者可自行选择,分别对应数据中枢、CPU以及GPU需求。

4、RTK

定位方面有GPS和厘米级高精度RTK可选,也可选择更换视觉V-RTK定位。软件组成

1、机载开源软件

Prometheus V2系统基于ROS及Prometheus开源框架,自带功能丰富。提供定位信息、飞行模式、电池状态、IMU等无人机状态及传感器数据接口,位置、速度、加速度及姿态等控制接口,以及相关开发接口使用例程。内置安全保护机制,降低炸机风险;配套软件仿真,支持仿真Demo与真机快速切换。

2、专业地面站软件PrometheusGroundStation-Pro是专用于Prometheus自主无人机系统(V2版本)的地面站软件,支持所有使用了Prometheus v2版本的无人机或者仿真主机。功能上包括了单机控制、集群控制、数据监控、视频流显示、卫星地图的轨迹显示和实时位置显示、平面地图的实时位置显示和期望点指示、参数配置、一键启动等功能。下面是部分功能界面展示:地图说明分为卫星地图和平面地图,其中卫星地图由无人机GPS数据进行实时位置显示。

平面地图则根据无人机自身位置数据进行实时显示(即无人机状态数据中的Position数据),并且会根据用户提供的期望位置,进行一些提示,用以告诉用户飞机飞向的位置。

一键启动说明

在这里设置机载端需要启动的脚本,支持launch文件和脚本文件(.sh)两种。生成按钮后会在功能脚本上显示,通过点击可以启动机载端对应脚本。

参数配置

可以加载机载端的yaml文件或一些launch文件中的参数进行显示,同时可以在该界面上进行实时修改。

飞行日志记录、轨迹绘图

同时该软件使用了阿木实验室吊舱的控制接口、图像操作等功能,在所有H16-RTK版本的无人机中更是提供了RTCM数据转发功能。科研无人机平台P600进阶版核心优势1、可拓展性强

科研无人机平台P600进阶版有着良好的拓展性,可加装Homer、5G等通信模块以及吊舱等其它传感器设备。

2、支持二次开发科研无人机平台P600进阶版支持二次开发,并且提供uav_control控制模块详细说明,如下:

  • uav_control代码框架说明

  • uav_control话题介绍

  • uav_control参数介绍

  • uav_control消息介绍

  • uav_control坐标系及安全保护

  • Prometheus地面站控制逻辑

  • 二次开发教程Demo

  • 3、提供定制服务
  • 支持更换V-RTK(视觉RTK)

  • 机载电脑型号定制(x86系列、arm系列等)

  • 加装传感器(比如激光雷达、双目相机等)

  • 通信模块定制(Homer、Minihomer、5G模块等)

  • 地面站软件定制

  • 提供集群通信开发服务

  • 配置参数及发货清单

    更多技术参数,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跳转查看:https://docs.amovlab.com/p600-uav-wiki/#/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