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品上架 | Crazyswarm无人机集群套件,小巧玲珑实力无限

2023-08-29 14:23 性质:转载 作者:阿木实验室 来源:阿木实验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集群技术有着广泛的潜力应用,如搜索和救援、环境监测、农业、建筑、物流等。通过多个无人机的协同工作,可以提高效率、扩展覆盖范围以及执行一些单个无人...

无人机集群技术有着广泛的潜力应用,如搜索和救援环境监测农业、建筑、物流等。通过多个无人机的协同工作,可以提高效率、扩展覆盖范围以及执行一些单个无人机难以完成的任务。为实现室内环境无人机集群算法的验证以及更复杂的任务和应用,我们推出了这套无人机集群套件——Crazyswarm。

以下视频来源于阿木实验室,时长02:15Crazyswarm是一款基于无人机的集群算法验证平台,旨在探索和实现多无人机系统的协调飞行和集群行为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实验学习和开发的验证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多无人机系统的控制和协调原理,测试和验证无人机集群算法、路径规划策略、协调行为等,进而推动无人机集群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提高研发效率。


硬件组成

1. 无人机(Crazyflie):Crazyswarm的核心硬件平台,具有飞行控制、传感器等必要组件。采用轻量级无人机设计,重量仅为27g,轴距为92mm。

2. Lighthouse基站:基于厘米级的灯塔定位系统,通过基站发射的光信号来实现高精度的无人机定位。

3. 外部传感器:如超声波、光流等多类传感器,用以增强对环境的感知和定位能力。

4. Amov仿真主机:用于运行ROS、控制算法、仿真环境等。

5. 无线通信模块:如蓝牙、CrazyradioPA等,实现无人机之间的数据传输和协同飞行。

软件组成由一系列ROS包和Python脚本组成,实现了无人机的控制、仿真和数据分析等功能。提供PythonAPI/ROS/Matlab接口,方便开发者进行编队功能开发。


核心优势

1. 厘米级定位:集成Lighthouse技术,通过基站发射的光信号实现高精度的无人机定位,让无人机实现更精细的飞行控制和协同动作。

2. 多数量集群控制:可同时控制数十架无人机,实现集群飞行和协同行为。开发者还可以编写代码来实现不同无人机之间的协同动作,如编队飞行、跟随、集体避障等。

3. 高度可定制化:控制系统基于 ROS,支持开发者对其进行定制化的修改,以满足特殊的控制需求或者进行特定的研究。

4. 实时运动规划和控制:支持实时的运动规划和控制,可根据实时的环境变化调整无人机的飞行路径。

5. 多种控制方式:支持PythonAPI、MATLAB、ROS开发等,并提供多个集群Demo,可以实现编队飞行,轨迹控制,多机协同等功能。

多机控制

多机编队

Matlab控制

功能特点

1. 飞行控制:提供高级飞行控制接口,开发者可以编写代码来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姿态、位置和速度,实现各种复杂的飞行任务。

2. 传感器集成:集成了多种传感器,包括加速度计、陀螺仪、压力传感器等,用于获取无人机的状态信息和环境数据。

3. 虚拟仿真:提供了虚拟仿真环境,开发者可以在计算机上模拟无人机的飞行和协同行为,进行算法开发和测试。

4. 扩展性:支持模块化设计,开发者可以通过添加不同的扩展板(decks)来增加功能,如定位系统、传感器等。技术原理

1. 无线通信技术:使用无线通信技术(如2.4GHz ISM频段和蓝牙低能耗)实现无人机之间的通信,使它们可以进行协同飞行、信息交换和集群控制。

2. 定位与导航技术:利用定位系统(如Lighthouse)实现高精度的无人机定位和导航,从而实现精准的集群控制和编队飞行。

3. 传感器技术:配备了多种传感器,包括加速度计、陀螺仪、压力传感器等,用于实时感知无人机的状态和环境信息。

4. 控制算法:采用先进的控制算法,如Mellinger控制器、PID等,来实现无人机的稳定飞行、编队飞行等功能。

5. 集群协同算法:使用集群协同算法,如路径规划、避障策略等,使无人机集群能够协同飞行、保持队形等。规格参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