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3-2035全球与中国GPS定位器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2023-08-24 13:39 性质:转载 作者:北天通讯 来源:北天通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最新环球时报报道,目前GPS定位系统市场的发展现状十分光明,未来市场占有率将不断加大。报道内容包括GPS的定义,应用分类和产业链结构,结合当下环境,从生产...

据最新环球时报报道,目前GPS定位系统市场的发展现状十分光明,未来市场占有率将不断加大。报道内容包括GPS的定义,应用分类和产业链结构,结合当下环境,从生产与消费两个角度来综合分析,并报出最新GPS定位系统市场的主要生产地区、主要消费地区以及主要的生产商。

GPS组成GPS定位系统是内置了GPS模块和移动通信模块的终端,用于将GPS模块获得的定位数据通过移动通信模块(GSM/GPRS网络)传至Internet上的一个服务器上,从而可以实现在电脑或手机上查询终端位置。

图1 GPS信号模拟

GPS在中国发展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国GPS技术的发展历程。中国的GPS技术起步较晚,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目前和科研机构加大了对GPS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力度。中国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卫星导航系统,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北斗系统不仅在国内得到了广泛应用,还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导航和定位服务。中国还在北斗系统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升级技术,推出了北斗三号系统,提高了系统的精度和可靠性。其次,中国GPS技术的发展现状是令人瞩目的。中国的GPS技术已经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在交通运输领域,GPS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导航、交通管理和智能交通系统等方面,提高了交通运输的效率和安全性。在农业领域,GPS技术被用于农机作业、精准播种和精准施肥等方面,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效益和质量。在GPS领域,GPS技术被用于飞行导航、目前交通管理和飞行器自动驾驶等方面,提高了GPS的安全性和效率。

图2  GPS内部模块

另外,中国GPS技术的发展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科技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在GPS技术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力和优势。中国目前已经制定了《北斗三号系统应用推进计划》,计划到2035年,北斗系统将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全覆盖。这将为中国GPS技术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和机遇。同时,中国还将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推动GPS技术的全球化应用。中国还将加大对GPS技术的研发投入,提高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推动GPS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然而,中国GPS技术的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和问题。首先,GPS技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一个重要的问题。GPS信号容易受到干扰和破坏,可能导致定位和导航的错误。因此,中国需要加强对GPS技术的保护和防御,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其次,GPS技术的应用还存在一些障碍。一些行业和领域对GPS技术的认知和应用还不够深入,需要加强宣传和推广。此外,GPS技术的成本也是一个问题,需要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技术的经济性和可行性。

图3 GPS高精度天线

综上所述,中国GPS技术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就,并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中国GPS技术的发展前景广阔,但也面临一些挑战和问题。中国目前和科研机构将继续加大对GPS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力度,推动GPS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GPS技术将在全球GPS领域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国家的经济、国防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GPS的应用GPS卫星定位系统的应用有很多,虽然初期是因为军事目的研发,但是后来逐渐应用到生活中。比如人员定位、汽车定位。现在电瓶车、摩托车等都可以用GPS卫星定位系统了。在GPS卫星定位系统的应用领域,使用最广泛的仍旧是汽车行业。车载GPS定位器的发展还是非常有前景的,目前这个行业也呈现了快速增长的趋势,这主要归因于车载GPS定位器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比如说,事企业单位如何用GPS定位器防止员工滥用车辆,车队管理,个人管理自己的爱车,随时定位查询车辆的位置,进行防盗追踪;一些汽车公司、公共交通企业也能根据GPS定位器提供的数据来进行车队管理调度、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实现交通的智能化、现代化。所以说车载GPS定位器的未来发展,前途光明,但是任何一个行业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带来了隐藏的安全隐患,是否想象过GPS定位器如果被不法分子使用所带来的的后果呢,所以未来前景可期,但同时也需要国家有效的监管措施,以此保证个人的隐私安全。除此之外,GPS在天气预测,智慧农业,抢险救灾等领域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全球GPS市场规模

2021年全球GPS定位系统市场销售额达到了8,093.2亿元,预计2028年将达到19,618.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1.70%%(2022-2028)。地区层面来看,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变化较快,2021年市场规模为1,446.5百万元,约占全球的17.87%,预计2028年将达到5,702.6百万元,届时全球占比将达到29.07%。消费层面来说,目前北美地区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2021年占有32.57%的市场份额,之后是欧洲和中国,分别占有31.59%和17.87%。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地区增长最快,2022-2028期间CAGR大约为19.73%。生产端来看,中国和欧洲是两个重要的生产地区,2021年分别占有66.03%和17.01%的市场份额,预计未来几年,欧洲地区将保持最快增速,预计2028年份额将达到16.80%。从产品产品类型方面来看,高级定位系统占有重要地位,预计2028年份额将达到62.52%。同时就应用来看,汽车在2021年份额大约是42.60%,未来几年CAGR大约为8.61%。从生产商来说,全球范围内,GPS定位系统核心厂商主要包括几米物联(康凯斯)、CalAmp、移为通信、Teltonika和美力高等。2021年,全球前五大厂商共占有54.47%份额。预计未来几年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尤其在中国市场。

全球GPS定位系统销量及销售额

全球GPS定位系统市场销售额及增长率:(2017-2028)&(百万元)

图4 gps市场销售额和增长率

全球市场GPS定位系统销量及增长率(2017-2028)&(千个)

图5  gps定位系统销售额和增长率

深圳市北天通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GPS北斗定位模块、天线原厂厂家。公司位于广东,在深圳、东莞两地均有办公及生产场地,占地约4000余平米。公司研发经营的产品有:GNSS天线,GNSS模块、板卡、GNSS接收机、北斗模块、G-MOUSE、GPS接收器;4G、5G、WIFI组合天线、RDSS北斗短报文通信天线等产品。北斗导航卫星的定位精度涵盖米级、亚米级、厘米级以及毫米级。产品广泛运用于驾考驾培、割草机、无人机、精准农业、自动驾驶、测量测绘,形变监测,航海授时等领域。目前公司150余人,其中研发技术部门约30余人,拥有一批强大的研发团队。公司仪器设备有微波暗室、网络分析仪、模拟信号发生器、GPS综合测试仪、噪声仪、频谱仪、SMT贴片机、高低温箱、盐雾试验机、振动台等。众多设备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用心服务打下深厚的基础。本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已获得多项证书,现今IATF16949、GJB国军标、高新技术企业等公司资质也允已逐步审批。战略合作拥有华测导航、司南导航、长沙金维、飞纳经纬等多家行业精英伙伴。我司作为低速无人驾驶产业联盟发起单位,在北斗导航领域市场上实力雄厚,占据主导地位。公司严格按照各项要求组织生产和管理,将向客户致力提供性能稳定的产品及满意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