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性能指标行业领先,羚控科技军民两用蜂巢系统

2023-04-20 11:10 性质:转载 作者:羚控科技 来源:羚控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航蜂巢系统参与防火演练活动近期,智航蜂巢系统参加了山东省威海市在环翠区里口山水库举办的森林防火演练活动。在此次防火演练中,蜂巢系统指令FCD-36纯电复合...

智航蜂巢系统

参与防火演练活动

近期,智航蜂巢系统参加了山东省威海市在环翠区里口山水库举办的森林防火演练活动。

在此次防火演练中,蜂巢系统指令FCD-36纯电复合翼无人机巡查火情,实时回传火场轮廓、面积、蔓延速度等数据,并根据火情与环境态势估算最佳撤离路径。

指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喊话器及时通知消防人员撤离危险地区。在灭火工作完成以后,无人机进行红外探测巡检暗火,防止火灾复燃。蜂巢系统综合性能稳定可靠,执行任务高效快捷,赢得了现场工作人员一致好评。

▲智航蜂巢系统


羚控科技全资子公司

山东智航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此次参与森林防火演练的智航蜂巢系统,由羚控科技全资子公司山东智航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够独立自主完成无人机从起飞到最终回收的全流程作业。

可用于边境巡检、靶场巡逻、森林防火、应急响应、电力巡检、管线巡检等应用场景,以行业领先的性能助力国家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

▲智航蜂巢系统

FCD-36纯电复合翼无人机

智航蜂巢系统采用的FCD-36纯电复合翼无人机,整机及关键零部件均经过高低温、湿热、淋雨、振动等环境试验,验证了在各种极端气候条件下的机体性能。

该机长2.3米,翼展3.8米,起飞重量26~36千克,最大载荷10千克,经济航速75~94千米/小时,最大航速140千米/小时,垂起海拔5000米,实用升限7000米, 搭载5千克作业载荷续航时间2小时以上。

▲FCD-36纯电复合翼无人机

自动机场

无人机蜂巢系统采用军用方舱相关标准进行设计,满足IP65军用级防护标准,工作温度-40℃~70℃。

机巢厢体避免无人机与地面直接接触,大幅减少了无人机起降阶段沙尘对无人机的影响。

具备良好的抗风、防水、防沙等性能。通过挂载不同任务载荷,蜂巢系统能够满足高原、沙漠、戈壁、海岸、森林等各种严苛环境下的作业需求。具备智能仓储、归中校正、自动充电、环境控制、断电保护、中继组网等功能。

▲无人机蜂巢

▲智航蜂巢系统

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羚控科技”)成立于2014年,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团结南路32号航天技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源自国内唯一的无人机领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以飞控技术为核心,为航空航天提供特种飞行器、飞行仿真系统和机载航电设备。参与我国多项国防类重点型号的研制任务,是我国国防科技现代化与智能化领域的军民融合示范企业。

在无人机系统总体设计与集成、飞机气动布局、复合材料结构、复杂机电液系统建模技术、实时数据分发技术、战场态势等领域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开发能力。

羚控科技一直秉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致力于航空领域智能飞行控制系统、智能飞行器设计,经过多年努力与不断创新,积累了多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近年来,公司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已获得授权专利116项(发明专利46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5项。

未来,羚控科技将牢记强军使命,整合优势资源,以点带面,继续发挥产学研创新能力的影响力,推动行业内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