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氢动力无人机深耕长续航能源巡检应用, 3月相约北京CEEC2023

2023-03-24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全球的基建大国,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网及油气管网的国家,也是全球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在能源管理领域,无人机巡检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作为全球的基建大国,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网及油气管网的国家,也是全球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在能源管理领域,无人机巡检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但传统锂电的无人机的30分钟续航已经在很多场景无法满足巡检的需求,尤其是环境恶劣的山区,天气条件复杂的海上。很多时候常常是还没有开始作业就需要返航降落更换锂电池,严重制约了巡检的效率。

氢能被称为“人类的终极能源”,不仅具有绿色环保,也同时具有能量密度比高的优势。19世纪以后相关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地面车辆以及航空航天广泛应用。


[氢动力多旋翼 DT30N电网巡检应用]

[氢动力多旋翼 DT30N风电巡检应用]

[氢动力复合翼DJ25电网巡检应用]

斗山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的企业,保有全球领先的PAFC,SOFC,PEMFC等燃料电池技术。集团从2016年专门设立从事“超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的子公司斗山创新,深耕相关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航空航天的应用。目前相关产品在全球无人机市场得到广泛应用。

斗山创新基于输电电网以及风电巡检的需求,2018年以后先后与合作企业深圳科卫泰开发了用于精细巡检的氢动力旋翼无人机DT30N,续航时间可达148分钟,续航距离可达60公里。同时为了满足长距离的管网及电网的巡检,与纵横股份开发了氢电混动复合翼无人机DJ25,续航时间可达330分钟,续航距离可达450公里。两款无人机均选用了斗山创新开发的氢动力系统,不仅增加了续航时间大大提供了工作效率。产品在飞行过程中只排出水,也实现了减碳减排的效果,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为进一步拓展氢动力无人机在能源领域巡检的应用,斗山创新将参加3.28~3.30日在北京举行的 CEEC2003 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并同步展出量产实用性氢无人机以及氢燃料电池系统系统,欢迎广大意向企业莅临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4号馆4071展位参观、洽谈。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斗山创新—全球领先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无人机,机器人,备用电源等)

如果有合作或代理意向,请联系 Qiushi.xu@doosan.com  或15562101002(微信) 徐先生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