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P3智能对焦功能|图像精细 效率出众

2023-03-24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Phase One 来源:Phase One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检测项目来说,耗时、安全性以及图像细节至关重要。而Phase One P3载荷方案是专为要求最严苛的检测项目而设计,可用于大疆M300和支持Mavlink协议的无人机...

对于检测项目来说,耗时、安全性以及图像细节至关重要。而Phase One P3载荷方案是专为要求最严苛的检测项目而设计,可用于大疆M300和支持Mavlink协议的无人机,并最大限度提高其工作效率,实现无可比拟的图像质量。

为了实现最佳的图像质量,针对「对比度对焦无法实现稳定一致结果」的难题,P3载荷方案「智能对焦功能」可提供出色的解决方案。

智能对焦功能 

Phase One P3 智能对焦专为复杂且检测量大的工业基础设施设计,如风力发电机电力塔。该对焦方式的卓越性能体现在:

在低对比度环境中增强聚焦稳定性;

当复杂基础设施表面积较小时,增强聚焦一致性;

所有功能均基于P3一亿像素中画幅传感器、高质量自动对焦系列镜头和集成激光聚焦系统。阅读下方,了解「智能对焦功能」更多介绍。

一致且稳定的焦点

1. 什么是对比度

对比度是使物体(或其在图像或显示器中的表示形式)凸显的亮度或颜色差异。在现实世界的视觉感知中,对比度由同一视场内物体和其他物体的颜色和亮度差异决定。

2. 检测中的对比度挑战

确保相机对焦在正确的物体上,并在低对比度环境中完全控制焦点。

景深 

1. 什么是景深

景深(DoF)是相机捕获图像中焦点清晰的最近和最远物体之间的距离。

2. 检测中的景深挑战

检测系统面临的挑战:在超过单个图像景深的情况下,如何捕捉全局景深。

高级对焦功能:包围式对焦

1. 为什么使用包围式对焦

获得更有效的飞行时间:操作员在每个图像序列中仅需对无人机进行一次定位;

提高一致性:不受操作员技能水平的影响,检测操作更容易;

提高自动化程度:减少人为因素,提高产品质量;

2. 何时使用包围式对焦

当您需要在偏远或难以接近的区域检测许多低矮复杂的基础设施,且复飞成本非常高时。

包围式对焦

焦点后面:

通过包围设置,可以使焦距随着目标的向后(远离无人机)移动而发生变化。

焦点周围:

该模式的焦点处于对象位置中点。当物体后移时,自动将图像焦点后移。 

焦点前面:

通过包围设置,可以使焦距随着目标的向前(靠近无人机)移动而发生变化。

在大疆Pilot应用程序中实现

1:启用和禁用对焦包围功能;

2:设置序列中的图片数量和包围步骤,根据任务数据使用计算器进行查找;

3:选择包围模式:焦点后面、焦点周围、焦点前面;

高级对焦功能:合焦距离控制

1. 用户可以设置镜头聚焦的最小和最大范围。P3支持三种高级对焦功能:

距离区间:默认最小/最大范围内的焦距跟踪;

距离阈值:忽略大焦距变化;

相对距离:忽略最小/最大范围内的小焦距变化;

2. 为什么使用具有最小/最大设置的高级聚焦

即使在复杂的低对比度环境中,也可以减少图像失焦的可能性;

利用任务规划软件增强任务自动化;

使新飞行员更容易捕获高质量数据;

提高输出一致性;

减少复飞的可能,尤其是在无法到达或偏远的地方;

三种高级对焦功能:

1. 距离区间:

镜头焦距在最小/最大范围内

距离区间的工作原理:

用户设置最小和最大焦距;这是使用高级最小/最大聚焦时的默认模式;

何时使用距离区间的示例:

当检测大型基础设施时,激光测距仪错过目标的可能性很低,例如建筑外墙;

2. 距离阈值:

忽略大焦距变化

距离阈值的工作原理:

用户设置最小和最大焦距。如果激光测距仪测量的距离超出最小值 /最大值,镜头焦点设置将保持恒定,直到测量到最小/最大焦点范围内的值;

何时使用距离阈值的示例:

当捕获风力发电机叶片等中等大小的物体时,由于风等外部因素,很难将激光测距仪稳定在所需的焦点上。

3. 相对距离:

忽略用户定义的相对焦点阈值之外的范围更改

距离阈值的工作原理:

即使激光测距仪测量范围在测量用户定义的最小/最大焦距范围内,但与初始聚焦相比仍有显著变化,镜头聚焦范围也不会改变。

何时使用距离阈值的示例:

当您需要捕获像电力塔这样的复杂结构时.

在大疆Pilot应用程序中实现:

1:设置自动对焦的最大距离;

2:选择合焦距离控制模式:距离空间、距离阈值、相对距离;

3:可接受的距离变化,超出此阈值的范围变化将被忽略。仅适用于相对距离;

PhaseOne(丹麦飞思相机系统)是世界领先的中画幅数码摄影系统和为专业摄影师提供成像解决方案和工业应用的供应商。成立于1993 年,总部设立于丹麦哥本哈根,接受着北欧设计精益求精的高要求。在纽约,伦敦,东京,科隆,香港,上海、广州、北京和特拉维夫均设有办事处,与全球合作伙伴的专家组一起,PhaseOne 致力为全球摄影人提供最佳的摄影体验和图像质量。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图像解决方案,PhaseOne的影像系统产品细分为民用相机(Specialty Photography),图像软件(Capture One),工业相机(Industry Solutions) 和文化遗产数字化解决方案(Cultural Heritage)。

民用相机(Specilty Photography)

从最初的P系列到2011年的IQ系列,再到现在的1.5亿像素的IQ4,PhaseOne在民用相机方面一直在为摄影者们设计出最完美的图像解决方案。

图像软件(Capture One)

PhaseOne旗下的图像软件产品Capture One 是一款具有强大解RAW 格式的修图工具。Capture One 除了支持PhaseOne相机系统外,更支持多于500款的相机系统。

工业相机(Industry Solutions)

PhaseOneIndustrial 是一体化中画幅相机系统的研究、开发和制造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具有高分辨率传感器的PhaseOne航空相机如今在中画幅系统处于领先地位。

文化遗产数字化解决方案(Cultural Heritage)

PhaseOne文化遗产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如图书、档案手稿、艺术品及珍贵的胶卷等一些列需要被记录的物品。在确保材料安全和高效的工作流程,为文化保护作出更大的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