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媒:全自动驾驶时代将导致汽车装备、交通基础设施消失,给交通系统带来巨变!

2023-01-11 09:51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丰田开发的自动驾驶EV“e-Palette”。完全自动驾驶还无法实现,但与传统的公交车和班车相比,外观设计有了很大的改变,没有驾驶座 。资料来源:丰田新闻稿给道路交通带来巨大革新的自动驾驶技术。...

丰田开发的自动驾驶EV“e-Palette”。完全自动驾驶还无法实现,但与传统的公交车和班车相比,外观设计有了很大的改变,没有驾驶座 。资料来源:丰田新闻稿

给道路交通带来巨大革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不久的将来,无人驾驶汽车穿梭于此的景象可能会成为家常便饭。如果技术进步并且无条件或限制地实现自动驾驶,则预计传统汽车必不可少的设备和交通基础设施将会发生变化。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解释随着完全自主时代的到来,什么可能会消失。

那些东西将从汽车上消失?

手动控制和驾驶员座椅

能够完全自动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等控制装置。由于计算机处理所有通常由驾驶员执行的驾驶操作,因此不需要手动控制设备。

此外,无需将“驾驶座”分开。专为驾驶而设的座椅将不再需要,全车换成普通乘客座椅成为可能。座椅布局的自由度似乎增加了。似乎后视镜、车门后视镜等模拟设备将不再需要。安装在车辆上的传感器不断监测周围情况,下车时,传感器也会检查车辆的安全性。

此外,不再需要转速计和燃油表等设备。这是因为乘员不需要时刻了解车辆状态,而是计算机可以做到这一点,并在必要时发出警报。

在全自动驾驶时代,车辆应配备的安全装置等安全标准很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汽车特有的“驾驶”个性消失

当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始增加其在私家车市场的份额时,汽车配件的处理很可能会发生变化。除了不再需要方向盘套和更换踏板外,对影响汽车行驶性能的改装部件(如进排气系统和底盘系统)的需求可能会下降。

这是因为驾驶性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标准化,汽车特有的“驾驶”的个性会丢失。相反,可以想象对音频、视频相关和内饰相关产品的需求将会增加。这是因为不再手动控制的私家车可能更倾向于寻求舒适性而非驾驶性能。

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不需要改装汽车导航系统、行车记录仪和雷达探测器。导航和行车记录仪被纳入自动驾驶的功能。此外,由于自动驾驶汽车原则上不违反交通规则,因此无需安装雷达探测器。

全自动驾驶时代会消失的东西

道路标志和红绿灯?

接下来,让我们想象一个所有汽车都被全自动驾驶汽车取代的社会。首先,将不再有手摇车,因此传统的路标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所有用于车辆(自动驾驶汽车)的标志都可以计算机化并作为数据处理。

在行人相对较少的地区可能不需要红绿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和车辆之间通信的车辆对车辆通信(V2V)可以进行协同驾驶,因此如果有可以关注行人的道路交通系统就足够了。行人过马路就像过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一样,自动驾驶汽车会完全停下来。

无需驾照系统

如果所有的车辆都是自动驾驶,当然就不会有“司机”的存在了。这意味着与驾驶所需的“驾照”相关的制度也将被淘汰。

不再需要驾驶技能,车主只需学习最起码的道路交通规则。在某种程度上,这就像骑自行车的人。换句话说,如果机组人员具备应对突发故障和事故的知识,那就更好了。

很难想象一个所有车辆都实现自动化的世界。有很多声音声称驾驶汽车的乐趣。然而,自动驾驶汽车将逐渐普及,几乎毫无疑问,私家车领域的市场将会扩大。可能20到30年后舆论会发生变化,为了杜绝交通事故,会出现禁止人工驾驶的运动。

事实上,研究公司 IDTechEx 已经发布了一份报告,预测未来将会有禁止手动驾驶的举措。

目前不能否认手动驾驶的吸引力,但目前的常识在遥远的未来可能并不适用。

杜绝交通事故(大幅减少)

虽然不能说它会消失,但预计在全自动驾驶时代,交通事故将大幅减少。这是因为自动驾驶汽车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没有酒驾和鲁莽驾驶,安全驾驶是重中之重。

日本警察厅统计,2020 年日本共发生交通事故 309,178 起。其中,288995人为电动车及以上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是交通事故的第一涉案人员和过失最重的人员。在大约 93% 的事故中,第一方(例如汽车)是违法的。

从违法行为的细目来看,不确认安全、分心驾驶、粗心驾驶、路口安全行驶等人为失误占多数。大约90%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司机的粗心造成的。

理论上,如果将容易出现人为错误的驾驶员换成自动驾驶系统,90% 的事故都可以避免。虽然可能会出现系统错误、误识别等计算机特有的事故,但无疑可以大大减少交通事故。

不会再有私家车了吗?

根据情况,私家车的数量可能会减少甚至消失。一辆失去了“驾驶”个性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逐渐降低拥有它的欲望。能够舒适地移动很重要。

据说私家车的占用率平均在5%左右,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停车场度过的。虽然可以随心所欲上车,但也有不少车主表示,其实换成出租车更划算。但是,出租车等长途出行和自由流动难免会受到限制。

自动驾驶汽车解决了这些冲突。有了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拼车服务,预计无人出租车会随叫随到,车费也会比以前低。也可以在您的目的地下车。

如果使用汽车的成本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而显着下降,那么只要拥有这些服务没有特别的意义,使用这些服务就会变得更有利可图、更方便。

【总结】预见未来,快速响应时代要求

“全自动驾驶时代”可以说是一个极端的理论。但是,再往前看几十年,甚至一百年,完全自动驾驶的时代很可能已经到来。展望这样的未来,可以尽早把握自动驾驶时代需求急剧减少或增加的情况,并将其转化为服务或业务。

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将带来怎样的交通社会?现在开始发挥您的想象力很有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