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动!| 东方有线700MHz+星逻智能,无人机数据传输实现跨越式升级

2023-01-05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6月,中国广电5G正式启动网络服务,以700MHz频段的高覆盖力、高穿透性积极入场5G时代。目前中国广电已同中国移动实现了700MHz 5G的共建共享,基本完成全...

2022年6月,中国广电5G正式启动网络服务,以700MHz频段的高覆盖力、高穿透性积极入场5G时代。目前中国广电已同中国移动实现了700MHz 5G的共建共享,基本完成全国48万座700MHz基站的覆盖建设,行政村覆盖率超过95%。由此可见,700MHz对我国5G运营市场带来一场革新“旋风”,其自身实力不容小觑。

如今,为推动700MHz在各行业的融合应用,实现“黄金频段”在城市治理场景中的有效铺开,东方有线与星逻智能联合开展700MHz网卡信号覆盖率空中检测验证测试,利用无人机全自动巡检系统让信号强度差异可视化,极大提高了数据资源的整合效率。

什么是“黄金频段”

700MHz之所以被称之为“黄金频段”,是因为其具备信号覆盖范围广、穿透能力强、传播速率高、传输损耗低的优势。其中700MHz的覆盖半径能达到2.6GHz的2倍、3.5GHz的2.3倍、4.9GHz的2.9倍,这一对比表现出700Mz强劲的覆盖能力,有利于推动5G信号的全域覆盖。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时,700MHz的绕射能力能够有效改善室内外死角、障碍物对信号的干扰,有效减少传输过程中的损耗率,保障信号在地下停车场、CBD商圈、高速公路等场景中的平稳运行,为后续应对山区、矿山甚至是海洋等更多复杂场景巡检打下坚实基础,对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带来积极意义,对落实数字中国建设需要,进一步推动场景智能化、数字化进程赋予5G力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相较于目前广泛应用的主流频段,700MHz的传输能力降低了相同范围下建网组网的整体成本,加速了“黄金频段”在全国各省市的铺开应用,所以不论是在性能还是在建设成本上,700MHz皆展现出不俗实力,为推动当下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动力。

无人机助力黄金频段效能提升

打造信号测试“最优解”

星逻智能配合东方有线完成针对700MHz的网络信号强弱验证测试,借助无人机、无人机自动驾驶仪、无人机自动任务调度平台综合操作系统来完成巡检任务。通过把网卡插入支持700MHz波段的天斗中,经由平台对指定的信号区域进行航线规划测试,测试人员可在平台实现在线航线规划、一键起飞、远程调度,无人机在接收起飞任务之后,自动对该区域进行来回覆盖式扫描,并实时将信号覆盖结果回传到后台服务器。

(无人机自动任务调度平台界面示例图)

在执飞任务结束后,巡检结果将自动在5G信号热力图上渲染出该区域的信号值强弱程度,形成对比鲜明的可视化数据,让测试人员能够迅速、精准地识别信号并为后续处理进行初步决策。相比以往人工手持信号探测仪进行信号识别的传统方式,星逻无人机实现了数据采集、录入、识别、呈现的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让测试效率与效果获得质的提升。

(信号热力图)

5G黄金频段+无人机巡检

赋能更多数字化场景应用

东方有线基于中国广电700MHz与星逻无人机的积极联动,深化了无人机自动驾驶仪与4G/5G通信的协同应用,为更多信号薄弱场景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巡检解决方案,有效探测因信号遮挡或覆盖不足而导致无人机数据回传不稳定的问题。未来,星逻无人机在700MHz的支持下,将为森林、光伏、油气管线等更多垂直性领域的巡检带来新可能,有效推动无人机巡检的跨越式升级,以数字技术充分解放生产力,全方位促进民生改善,努力寻求数字化转型期间有序匹配社会发展需求的最大公约数。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