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22年全球无人机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分析

2022-12-09 10:25 性质:原创 作者:晴空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无人机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纵横股份(688070)、中农立华(603970)、中国卫星(600118)、中航电子(600372)、航天彩虹(002389)、 中...

无人机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无人机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纵横股份(688070)、中农立华(603970)、中国卫星(600118)、中航电子(600372)、航天彩虹(002389)、 中无人机(688297)等。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浙商证券王华君等人在11月17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作为五代隐形战斗机僚机的攻击-11无人机成为航展热点。在大吨位同级别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产品中处干国际先进水平的翼龙:3无人机等多款先进无人装备首次亮相,我国无人机产品已跃居国际前列。预计我国2022年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1195.9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2.35%。

安信证券等人在11月6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我国具备无人机的发展条件,且正值无人机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期。“十四五”规划首次提出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且“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无人机在无人装备中占据重要角色,是无人智能作战的主要装备之一,产业链将充分受益,

无人机市场竞争格局:美国处于第一梯队

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起,尤其是海湾战争以后,许多国家都把无人机置于优先发展的地位,竞相研制和装备无人机系统。特别是近几年来,参与研制和装备无人机的国家呈现大幅度增长的趋势。全世界装备无人机的国家和地区已由30多个增加到80个。

目前,世界无人机技术最为先进的是美国、以色列和欧洲,处于第一梯队;而中国、俄罗斯等处于第二梯队。近10年中国相继研发出各款尖端无人机,目前己拥有美国所有类型的尖端无人机,追赶势头强劲。技术水平决定市场份额,从全球各国无人机制造商的市场份额来看,世界无人机的主要制造商集中在美国,以色列和欧洲。

根据Teal Group预测,到2022年,全球无人机研发与采购预算中,美国将达到30亿美元左右,研发将在10亿美元以上。

全球民用无人机格局:美企占六成

根据Drone Industry Insights数据,全球民用无人机TOP10企业中,美国企业数量有六家,分别是Intel、3DR、Autel  Robotics、Skydio、Kespry、AeroVironment

全球军用无人机格局:美国具有领先优势

根据Markets Research  Report公布的2019年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份额来看,当今在军事无人机领域的世界领先者为美国和以色列,分别占45%和24%的份额。

无人机服务提供商主要分布于美国

德国汉堡无人机研究机构(DRONEII)针对2020年全球无人机服务提供商在公司规模、市场份额以及公众的关注度作为参数,罗列年度之全球前20排名榜单。在DRONEII排名中,有来自15个不同的国家占据了名前20名的位置,其中美国有6家企业上榜,英国有1家企业上榜。

综上所述,从无人机技术、民用无人机以及军用无人机竞争格局,无人机服务提供商分布来看,美国具有领先优势。

从投资和产业布局方面来看,国内军工企业把控军用无人机产业链的核心位置。通过应用前景、市场成熟度、技术先进性梳理投资时序,总装方面目前可以投资的方向为处干核心地位的大型长航时无人机研制企业(航天彩虹)和处干垄断地位的中小型无人机领军企业(航天电子)。原材料方面目前可以重点关注技术成熟度高和军品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光威复材、中简科技、光启技术和华秦科技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