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产业迎千亿风口,无人机智能电池行业前景广阔

2022-10-24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 无人机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工业级应用日益广泛得益于行业发展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共...

01  

无人机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工业级应用日益广泛

得益于行业发展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共有12000多家无人机企业,行业总产值达到870亿元。仅深圳就有1500余家,产值近600亿元。工业级无人机方面,中国在全球市场占比约55%,消费类无人机方面,中国在全球市场占比达74%。

2021年取得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的企业中,华东地区以4363家的总量,排名第一。具体从省份来看,排名前三的地区依次是浙江广东山东

无人机是由控制站管理(包括远程操控或自主飞行)的航空器,也称为远程驾驶航空器,由无人机飞行平台、飞控与导航分系统、地面站分系统、任务载荷分系统等组成。按照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分类,可分为军用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其中,民用无人机又分为消费级无人机和工业级无人机。

民用无人机领域来看,消费级无人机主要用于航拍跟拍等娱乐场景,具有产品标准化、应用同质化特征。工业级无人机则主要用于农林植保物流安保巡防及油气开采等众多行业,用户更注重无人机数据采集的精准化,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资源分析与利用价值。

同时,受益于信息化、卫星导航、任务载荷等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无人机在工业领域应用日益广泛。随着产业链趋于成熟,工业级无人机在禁毒侦查、反恐巡逻环境监测、航空测绘电力巡检和农林信息化等领域得以快速发展。

《2021年中国工业级无人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显示,2015年至2020年,我国工业级无人机市场规模(包含无人机整机及相关服务的市场规模)从30亿元增长至27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5.53%。若以25%增长率对工业级无人机行业市场规模进行测算,2026年,我国工业级无人机市场规模约达1041亿元。

2021年已经达到870亿元的产值,无人机产业突破千亿级规模,指日可待。

02 

无人机业务贡献收入

相关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

产业链来看,无人机产业链分布面广、涉及领域多,主要由原材料供应商、系统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商、运营服务商、终端用户等构成。其中,产业链上游分布有原材料供应商、系统设备供应商两大部分,下游分布有运营服务商、终端用户两大部分。系统集成商位于产业链核心位置,主要为从事无人机系统创新研发和总体设计的单位,大型核心企业为主体、中小型同质化企业聚集周边同步发展。

从市场上看,不少公司从事无人机业务,今年上半年业绩向好。

03

致力于无人机续航电池研发十余年

正方科技欧荷无人机电池引领行业

正方科技,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除了在叉车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等领域取得了很高的市场认可,在植保无人机领域的研究,公司更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引领无人机智能电池行业的发展。

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先,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据正方科技无人机智能电池研发工程师讲述,公司研发的欧荷电池内置的SPOWER智能管理系统是智能的核心。这个管理系统会把一组“傻傻”的电池变成一个会说话的智能锂电池。

整个SPOWER管理功能大致可以分成两部分,电池监控和电池控制;监测部分包括电压和温度测量以及电池平衡。比如,当遇到单个电池的充电电压超过允许值时将停止充电,管理系统会自动断开充电装置与锂电池的连接。

此外,欧荷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还具备以下功能:


超压报警:当单节电池放电电压低于警示值时,发出报警信号。

放电维护:当单个电池的放电电压低于维护值时,会持续放电,断开电气设备与锂电池的连接,并伴有报警。

过流报警:当电流输出超过警示值时,进行报警。

短路维护:当电池发生短路时,立即停止充电,断开电气设备与锂电池的连接,并伴有报警提示;

超温报警:当电池温度或环境温度超过警戒值时,警报就会发出。

温度维护:检测到环境温度或锂离子电池内部温度超过维护值时,立即断开充电或电气设备与电池的连接,并发出警报。当环境温度或电池内部温度恢复到允准值时,可以手动或主动恢复电池处理功能,但不会影响电池的放电功能。

综上所述,SPOWER智能管理系统作为无人机电池维护和处理的核心部分,不仅保证了电池的安全可靠运行,而且充分发挥了电池的功能,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是高压直流电源与电池之间的桥梁。

所以说,欧荷无人机电池可称之为当之无愧的无人机智能电池,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