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技术在船舶引航领域的应用研究

2022-10-17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千里眼航空 来源:千里眼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技术在船舶引航领域的应用研究目前,在我国船舶引航技术领域中,无人机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它配合GPS、AIS、雷达等等引航仪器设备建立基本船舶引航系统,...

无人机技术在船舶引航领域的应用研究

目前,在我国船舶引航技术领域中,无人机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它配合GPS、AIS、雷达等等引航仪器设备建立基本船舶引航系统,即位于船体外侧的船外引航系统。

利用无人机的跟踪、遥控、定位、航拍以及数据传输等多项功能内容,它可以实现对引航站的有效利用,建立无人机船舶引航机制,实施全方位实时、实景远程监控。在这里,它还利用到了无人机信息实时采集功能,主要对船舶航线信息进行针对性观察与分析,确保引航员能够通过接收有效信息来控制船舶,发出各种控制指令,相对稳健、高效率地开展各项引航工作。如此对于保证船舶航线准确、航向安全是非常有利的。

1

无人机助航系统的构成

在无人机助航系统中就包含了地面站、无人机以及可移动信息接收终端3部分内容,具体来说包括:

首先要建立地面引航站,它主要用于操控无人机,针对无人机的所有采集信息内容进行实时接收与处理,如此就形成了助航信息指令功能体系,它对传输信息数据很有帮助。

其次是助航无人机,它所采用的是专门采集船舶引航信息系统,结合信息传送过程分析地面站与移动终端,保证无人机操控到位,同时可实现对地面引航站所发出指令的即时执行。

第三是可移动信息接收终端,主要对终端内接收与显示的引航地面站、无人机所发出信息进行分析,并同时发出请求信息。

围绕引航环境进行无人机信息采集与传输过程中,引航地面站主要负责接收和处理信息,最后将已处理信息传递给引航员。

2

无人机在船舶引航领域中的价值作用

在船舶中,引航员需要结合引航工作具体流程对船舶中各个助航仪器进行分析,建立良好的动态环境观察机制,准确判断各种船舶指令操控流程,且要与港口各个部门保持良好的信息沟通联动关系。可以见得,引航员的船舶引航工作是非常繁复的。

在引入无人机以后,则可获得来自于第三方的更多引航数据信息,这些数据信息都交由船外引航站处理。无人机的加入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船舶引航风险的,其对于提高引航服务质量也颇有帮助。大体来讲,无人机应用于引航领域中的主要价值作用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上:

首先是能够与地面站形成协同工作机制,确保建立第三方助航系统,形成全新的引航思维。

其次是通过无人机对船舶导航进行有效支持,例如将无人机所采集的视频信息实时传递到地面站,并建立地面引航站,结合信息观察与计算准确判断船舶航向与船位,测试航速,及时给予各种提示。

第三是对船舶进行护航作业操作,保证无人机能够随时跟踪船舶采集相关传输信息数据,接收护航指令内容。当船舶靠近障碍物时,系统就会发出声光信号予以警示,如此可起到护航作用。

总体来说,利用无人机辅助操控、支持船舶运行是很有必要的。即利用无人机助航系统实现对船舶离泊动态的即时实景监控观测,结合地面站行动预判分析引航操作内容,保证操船过程准确有效,不出现任何错误。

通过无人机助航系统,可实现对船舶引航领域技术的有效应用,能够满足船舶引航的操控需要。在利用无人机助航系统以后,船舶引航工作突破了原有船舶操控的单一方式,它发展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船舶引航技术体系,拓宽了船舶航行思路。

目前,无人机助航系统在船舶引航系统建设中发挥了重大价值作用,结合先进科学技术对无人机引航系统进行完善,确保构建相对完善、先进的引航系统,全方位提高了船舶航行安全性。

南京千里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千里眼航空)成立于2016年3月,是致力于工业级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反制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通过持续的创新,千里眼航空为无人机工业、无人机反制系统以及无人机航拍应用提供性能强、体验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

截止至2019年,千里眼航空荣获江苏省科技创新省级先进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企业资质荣誉。取得了9001质量体系认证、环境体系认证、健康体系认证等企业相关认证,在完善了企业整体构架的同时加强了团队建设,努力进行研发生产和项目申报,其中获得新型发明专利8件,软件著作权17件,涉及领域包括无人机各部分结构设计、电路系统、飞行稳定、无线通信及控制系统等,被南京市栖霞区政府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技术团队不断壮大,积累科技技术成果,在2019年取得了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并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千里眼航空经营的无人机吊舱云台、巡检无人机、植保无人机、测绘无人机、无人机拦截系统等产品广泛用于巡检系统、空地远程视频传输、勘探测绘、农业林业、社会安保、抢险救灾、应急消防、应急通讯、公安技侦等领域。

千里眼航空以高质量的产品、优良的服务、合理的价格,致力成为优异的综合型企业,为广大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

公司总部:南京千里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和燕路371号东南大学国家科技园科创楼A110室 

电话:025-52117008

网址:www.qlyuav.com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