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应急消防,争分夺秒开展救援

2022-09-27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翼比特无人机 来源:翼比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近两年无人机技术的进步,无人机已从过去“空中侦察”升级为在消防应急中能拼能打的“单兵”。现 场 工 作 人 员 操 控 无 人 机国务院、应急部也...

随着近两年无人机技术的进步,无人机已从过去“空中侦察升级为在消防应急中能拼能打的“单兵”

现 场 工 作 人 员 操 控 无 人 机

国务院、应急部也相继在“十四五”应急救援规划中,着重提到要将无人机应用到应急救灾领域中去。近年来的地震、火灾、洪灾等灾害中使用无人机的实践证明,无人机的作用不可估量


Part 01

城市消防救援

随着一座座城市高楼拔地而起,高层火灾是不容忽视的潜在安全隐患,消防员无法靠近或进入到高层建筑火灾和易燃易爆危险品灾害事故现场,消防救援工作很难开展


高 空 侦 查

无人机可快速构建立体监控体系,提供高空视角,监控火势走向,实时回传现场画面辅助决策,提高灭火效率。

投 放 灭 火 弹 灭 火

无人机可迅速抵达灾害现场,高空投放或发射灭火弹,直击火源深处,有效开展灭火工作。

复 燃 点 巡 查

火势扑灭后,无人机可搭载热成像相机,开展大面积灾后复燃点、烟点巡查工作,及时发现温度异常点位并自动报警,杜绝二次起火

Part 02

野外走失救援

高 空 搜 救


无人机不受地形限制,为野外搜救人员提供空中视角,短时间搜索大面积区域。采用传统人力方式搜索500亩区域需要约1天时间,使用无人机可在1小时内完成。

热 成 像 搜 救

在夜间或浓雾下,人工搜救难以开展工作,无人机搭载热成像相机能突破光线限制,无视昼夜,全天候高效作业。

Part 03

自然灾害救援

应 急 通 讯

无人机可携带应急通讯基站,稳定悬停与灾区上空,迅速恢复应急网络通讯,为灾区提供良好信号覆盖。

防 疫 消 杀

灾后无人机可执行防疫药物喷洒任务,每小时覆盖高达150亩区域,抑止病菌滋生,安全高效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