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Xsun:太阳能驱动的无人机

2022-09-23 09:5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法国XSun 公司所设计和制造了一种既不依赖能源又可以自行决定的无人机,用于全自动执行任务。该公司需要可靠、高性能的子组件来设计它的 SolarXOne。这就是为...

法国XSun 公司所设计和制造了一种既不依赖能源又可以自行决定的无人机,用于全自动执行任务。该公司需要可靠、高性能的子组件来设计它的 SolarXOne。这就是为什么启动接近 maxon 的推进系统。

Benjamin David (本杰明.大卫)受益于在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十年的经验,基于一个相当简单的想法创建了 XSun 公司:调整空间技术以在低海拔地区使用。这种方法产生了 SolarXOne:一种采用串联机翼设计的太阳能供电、电动、自给自足的无人机。SolarXOne 采用类似蜻蜓的设计,具有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和大表面积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收集尽可能多的太阳能。这一切都在一个非常高性能的全电动环境中进行。

“我们坚信,新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的结合将最好地应对当前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挑战。”本杰明.大卫说。他还指出,太阳能可将车载电池寿命提高 3 倍。

就像卫星一样,SolarXOne 充满了各种技术。半飞机半无人机,这款无人机重 25 kg,翼展 4.50 m,并在多个方面具有创新性:

易于使用:SolarXOne 与无人机一样易于操作,但具有飞机的高性能。

快速部署:30 分钟即可起飞。

范围:12小时的直飞。

静音:由于无人机是全电动的,它飞行时不会发出任何噪音。

出色的操控性:这是由于其空气动力学配置与实施的技术选择相结合。

可靠:备份系统确保用户的高度可靠性。

低维护:全电动设备几乎不需要维护。

能够白天或黑夜飞行:由太阳能充电的机载电池。

卓越的有效载荷能力陀螺仪、高性能相机、热成像相机、激光雷达等:SolarXOne 可承载高达 5 公斤的有效载荷,包括最新的通信和安全技术。

符合航空标准的系统:这意味着无人机可以通过最高级别的认证,并轻松获得全球飞行授权。

广泛的应用

SolarXOne 的每日飞行距离为 600 公里,可以飞越数千英亩,产生厘米精度的图像分辨率。因此,许多部门对无人机的各种任务感兴趣:

●陆地或海上大面积区域的测绘和地形,例如自然保护区,

●用于大型线性基础设施(管道、电力线、道路、河流等)的超高分辨率摄影测量

●例如,在森林测绘背景下的精准农业摄影调查,

●执行监测和检查任务。

XSun 销售其无人机,但也通过其运营团队提供 SolarXOne 服务。该团队代表只想收集数据的客户驾驶无人机。

SolarXOne 在飞机前部配备了两个经过改装的 ECX 87 Flat 电机

“maxon绝对是最好的”

效率、质量、可靠性和耐用性。这些是 SolarXOne 设计的指导原则。“由于采用全电动设计,我们必须在每个组件中努力提高成本和能源效率。这就是为什么只与最好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这意味着推进系统的 maxon,”XSun 的创始人说。对于推进,挑战在于找到最可靠、性能最高和最小的系统,其要求与航空航天领域几乎相同。“在这三个方面,maxon 绝对是最好的。他们为 NASA 提供机器人电机是有充分理由的!我们很高兴看到 maxon 进入无人机市场,我们的合作很快就建立起来了,”Benjamin David 补充道。

为了使无人机能够完全独立飞行超过 12 小时,必须将技术的每个方面都推到极限。XSun 充分利用了 maxon 在以下三个领域的专业知识:

●控制器

马达

●推进力

“从能源的角度来看,目标是在保持尽可能轻的同时保持尽可能低的消耗:真正的技术挑战!”自 2019 年以来一直与 XSun 合作的 maxon 航空航天项目工程师 Michael Niemaz(迈克尔-尼玛兹) 回忆道. 当时,maxon 刚刚发布了它的第一个无人机马达系列。为满足 XSun 的要求,maxon 对其一款无刷无人机电机ECX 87 Flat进行了改装。

maxon 航空项目经理 Luise Löskow ( 露易丝-罗斯科)说:“当我们开始与 XSun 合作时,这种电机的设计只存在于其基本形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定制一个仍在开发中的产品,我们必须在其中加入新的功能,比如传感器。我们经验丰富的团队(设计工程师、测试工程师、质量工程师、采购员、生产操作员)对各种技术要求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从而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最后,我们增加了 ECX87 Flat 电机的功率并修改了其绕组以获得最佳推进力。SolarXOne 现在配备了两台经过改装的 ECX87 Flat 电机,位于飞机的前部。”

“为了让 SolarXOne 能够完全安全地飞越城市,XSun 希望其无人机尽可能获得认证。在这方面,maxon 的专业知识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我们提供的制造质量保证了足够可靠的电机在未来获得认证。”迈克尔-尼玛兹指出。XSun 的创始人对此表示赞同,并补充说:“与 maxon 以外的合作伙伴一起达到同样的质量水平是很困难的。很少有公司能够提供非常详细的 25 页测试报告!”

自从他们在 2019 年巴黎航展上相遇以来,maxon 和 XSun 团队一直在密切合作。2020 年 7 月,SolarXOne 首次远距离太阳能飞行,成功无声无声飞行 12 小时,完全独立飞行。从那时起,它已经为法国和欧洲其他地区的各种客户完成了运营任务。

  法国XSun公司是一家初创企业,为远程设计新型太阳能无人机(无人驾驶飞行器),打开了连续飞行的大门。走在Bertrand Picard Solar Impulse Adventure的脚步,XSun正在集中和开发来自不同世界的创新:航空航天,Formula-E,Yachting竞赛。目标是创建一台具有最大自治水平的机器(能源和决策中),以释放无人机的全部潜力。

  对于XSun来说,这些新型自动太阳能飞行器只能由航空航天专业人员的工程师和飞机驾驶员控制,其方法与卫星运行概念类似。我们正处于航空航天领域的交汇点。第一批最终用户将是已经使用服务满足其日常需求的公司,但他们的愿景是为新用户开放这些新的远程服务。这些自主飞行平台将为空中服务带来多种需求:

  地面基础设施和网络:监测大型工业网络和能源分配,管道,铁路和电网

  环境监测:自然遗址,民事安全和搜救

  农业,用于监测和预测分析,优化农场运营

  海上边境监视,监测和物种检测

  他们的方法基于多配置有效载荷太阳能无人机(无人驾驶飞行器),其创新架构能够携带各种传感器。由于太阳能可再生能源,这种飞行器设计用于长距离。完全由复合材料制成的飞行器的设计允许实现太阳能电池板的宽表面,从而给予足够的能量以使无人机在能量方面高度自主。全球行动将使用地面控制站网络完成,然后监测无人机的长途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