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贵州剑河:秋收用上无人机 省时又省力

2022-09-17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是秋收农忙季。9月15日,位于贵州省剑河县南明镇的贵州省首个水稻“无人农场”正式迎来丰收。农机手正在用手机操作无人驾驶收割机进行收割作业。吴昌连...

眼下,正是秋收农忙季。9月15日,位于贵州省剑河县南明镇的贵州省首个水稻“无人农场”正式迎来丰收。

农机手正在用手机操作无人驾驶收割机进行收割作业。吴昌连摄

今年收稻谷,农民用上了新科技——无人驾驶收割机。一亩水稻的收割,用时不到十分钟就能完成,省时、省力,极大地提高了收割效率。

这台农机搭载了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无人驾驶系统,通过定位、规划、控制,即可实现全程无人化作业。就相当于给农机装上了智慧“大脑”,农机手只需轻轻操作屏幕,就能远程操控无人驾驶收割机进行水稻收割、脱粒、卸粮等无人化作业。

无人驾驶收割机正按照规划路径,自主收割水稻。戴正国摄

农机给力,农民种地更省心。无人收割仅仅只是剑河县实现“无人农场”智慧农业的其中一环。今年,剑河县以5000亩水稻全程机械化种植为示范,不断加大农业科技运用水平,实现水稻种植从播种、植保到收获,全程机械化、部分无人化作业,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图/文 彭云美、杨元红、戴正国、吴昌连)

无人驾驶收割机正在自主卸粮。彭云美摄

一台无人机正在进行飞防作业。吴昌连摄

一台无人驾驶插秧机正在试验田里插秧。吴昌连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