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飞往巴西上空,助力豆农防病增产

2022-08-12 10:56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农业 来源:DJI大疆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是大豆起源国,种植历史已超 2000 年,而相比之下,巴西在大豆种植上,起步要晚得多。20 世纪 50 年代,出于土壤改良的目的,巴西开始试种大豆,但产量...

我国是大豆起源国,种植历史已超 2000 年,而相比之下,巴西在大豆种植上,起步要晚得多。20 世纪 50 年代,出于土壤改良的目的,巴西开始试种大豆,但产量一直偏低。然而在近 70 年的发展中,巴西不断地对种子以及种植方法进行改良,让这一作物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及土壤。

如今,巴西已成为与美国并驾齐驱的大豆生产国与出口国,巴西大豆目前已能供给全球 10 亿人食用,大豆种植业及加工业也已成为了巴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蔓延全国的大豆锈病

艾默生·纳迪诺是巴西圣卡塔琳娜州的一名大豆种植园园主,为了实现提质增产,他每年都在摸索如何提高田间管理质量,而大豆锈病的防治就是当中最为重要的课题之一。

大豆锈病主要发生在东半球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但近年来在南美洲出现了逐步扩大的趋势。巴西大豆锈病病原分为亚洲型和美洲型两种,其中美洲型为当地主要流行的病原。

大豆锈病主要侵染叶片、叶柄和茎,严重的情况下则会影响到全株,使叶片变黄脱落,形成瘪荚。大豆整个生育期内均能被侵染,在发病初期,叶片上出现灰褐色小点,随后病斑扩大呈黄褐色、红褐、紫褐色及黑褐色病斑,在有利的传播条件下,大豆锈病甚至能毁掉将近 90% 的收成。

2001 年美洲型大豆锈病病原首次在巴西巴拉那州发现,如今已遍布巴西大部分地区。据巴西大豆种植者协会(APROSOJA)统计,在大豆锈病刚被发现的前两年,整个巴西由该病害引起的产量损失达 401.1 万吨,价值 8.8 亿美元。

无人机防治,每公顷多产 1.2 吨

如今,科学家与农户在和大豆锈病的抗争中开发出了多个有效的方法和策略,包括选用抗病品种,营造良好的排水条件以及每年 6 月 15 日开始实施 90 天的休耕期等等。但当中最为重要的,依然是加强田间管理,适时喷洒药物。

为了探索更为先进的大豆防治方案,艾默生·纳迪诺在 2021 年选择使用大疆农业无人机进行喷洒作业。

艾默生·纳迪诺表示,在他们山区,大疆 T16 农业无人机每天可以喷洒 40 公顷(约 600 亩),每个小时可喷洒 5~6 公顷(约 75~90 亩)。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对于大豆锈病的防治来说,及时、迅速的药物喷洒是关键,农业无人机的灵活性则能够满足这一需求。”艾默生·纳迪诺说道。

在使用大疆植保无人机之前,艾默生·纳迪诺使用拖拉机进行打药。他们曾统计过,使用拖拉机打药,由于轧苗,会造成大约 5%~7% 的损失,而使用无人机打药,则不存在上述问题。

在作业效果上,艾默生·纳迪诺表示大疆 T16 农业无人机的喷洒效果要相比传统的喷洒方式更为均匀。而作业效果最终也反映在了产量上:在使用无人机后,每公顷的产量要相比过往高约 1.2 吨。

另外,每遇降雨,拖拉机轮子容易陷入泥地并发生打滑,在山区作业存在安全隐患。无人机作业不仅避免了此类危险的发生,还能减少操作员与药物的接触,极大的提升了作业安全性。

兼顾效率与环保,助力拉美农业科技发展

艾默生·纳迪诺表示,使用大疆农业无人机作业,除了降本增效,还起到了保护环境的作用。

使用直升机固定翼飞机打药,由于无法在作业过程中规避非作物区域,同时飞行高度较高,很有可能对周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而使用农业无人机则可以同时兼顾效率与环境保护。

谈及农业无人机在当地的发展前景时,艾默生·纳迪诺表示很有信心:“对于中小型农场来说,农业无人机可以替代传统的作业方式,提升作业效率。对于大型农场来说,农业无人机可以覆盖直升飞机和拖拉机覆盖不到的地方,能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大疆农业将技术与产品输送到拉美国家,助力拉美国家农业科技的应用与提升,为拉美农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共同推进全球农业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