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蜂巢航宇无人机赋能行业新发展 让科研产品验证更简单

2022-07-08 11:06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 来源:蜂巢航宇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研产品挂飞试验应用于科研领域是近年来新兴的方法,它带来一些传统测试无法比拟的优势。无人机灵活性强,能够根据科研测试对象搭载各种设备,成熟的影像和数据...

科研产品挂飞试验应用于科研领域是近年来新兴的方法,它带来一些传统测试无法比拟的优势。无人机灵活性强,能够根据科研测试对象搭载各种设备,成熟的影像和数据后处理技术也为科研测试数据的提取、分类和分析提供了强大支撑。无人机科研挂飞试验面向行业的试验测试能力已广泛应用,蜂巢航宇HC-540、HC-530、HC-140无人机具备优异的飞行能力、系统调试、飞控硬件、数据传输、任务搭载等条件,可满足大、中、小型科研产品试验的不同需要。

HC-540是一款具备通用挂载能力的大型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其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起飞重量150kg,有效载荷达到30kg,最快飞行速度162km/h,最大续航可达8小时,最大飞行高度可达5000米,可搭载不同任务载荷完成常态化巡检、二维/三维航测、特种设备载运等任务,平台具备全自主飞行能力,可搭载大型科研装备。

HC-530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是一款特种起降环境应用任务而开发的高性能无人机系统。具有高可靠性和便捷的操纵性等优异品质,最大起飞重量55kg,有效载荷达到18kg,最大续航可达3.5小时,最快飞行速度144km/h,最大飞行高度可达3000米

HC-140油动固定翼无人机系统是一款大载荷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产品,整机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最大起飞重量达150kg,有效载荷达到30kg,最快飞行速度144km/h,最大续航可达6小时,最大飞行高度可达5000米,具有飞行稳定、操纵简便、飞行效率高等特点。

无人机飞控就像人的大脑一样,是无人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无人机的稳定性、数据传输的可靠性、精确度、实时性等都有重要影响,对其飞行性能起决定性的作用。蜂巢航宇可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飞控系统,客户可以在标准配置的基础上对功能、尺寸、供电、接口、外部等进行定制,并通过开放底层控制接口,以实现科研设备的接入。数据链系统可以保证对遥控指令的准确传输,以及无人机接收、发送信息的实时性和可靠性,以保证采集到的科研数据信息及时有效性的反馈、更精确完成验证。

挂飞实验案例

►某地顺利完成自动驾驶设备验证,飞行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大纲要求,测试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某科研机构SAR雷达挂载设备验证,用于验证雷达载荷的性能、录取试验数据用作地面以及验证雷达在直升机平台上的适装性。

►某科研院所导引头挂载设备验证,使用无人机挂载导引头实现实时定位打击导航算法的验证。

4►某部队电子对抗无人机演练验证,用于验证地面雷达探测效果以及验证地面干扰设备对模拟攻击目标的干扰效果。

5►某核应急项目,用HC-140 固定翼搭载谱仪进行核计量检测,HC-341搭载伽马相机对辐射源进行定位。

为了让科研产品的各方面性能都能得到直观详尽的测试数据,蜂巢航宇在前期就制定了详尽的试验方案,从空域申请、目标选址、飞行航线、到产品检查、保养维护,再到安全保密、后勤保障,每一环都有人严格把关,确保每个过程不出一丝纰漏。

同时,为了更好配合协作单位试验计划,蜂巢航宇还对参与飞行试验的飞行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内容具体到了产品操作的每一个步骤、小概率事件的应对措施、针对不同情况下的处置,培训后的飞行员已然能够做到进退有序,充分应对各种疑难问题的能力,保障实验计划安全进行。

蜂巢航宇可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无人机系统定制整合解决方案,在业内有先进的无人机飞行控制、数据实时传输、任务搭载系统等自主研发能力及多项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可满足不同定制需求,为客户提供智能高效的服务,以科技力量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