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黄海金控与云洲智能走航式水质监测项目入选“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

2022-06-15 10:39 性质:转载 作者:云洲智能 来源:云洲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黄海金控集团所属江苏黄海生态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简称“黄海检测公司”)与云洲智能联合开展的无人船走航式水质监测项目,成功入选由《中国环境报》组织编...

近日,黄海金控集团所属江苏黄海生态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简称“黄海检测公司”)与云洲智能联合开展的无人船走航式水质监测项目,成功入选由《中国环境报》组织编纂的《“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汇编(2022年)》,充分体现了无人船水环境监测的智能化和高效性,以及这类成功经验的复制推广价值。

此次《“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汇编(2022年)》评选,由国家生态环境部主管的中国环境报社主办,旨在推动生态环境工程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各地各行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年来,盐城市大力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串场河等重要河流无人船走航式水质监测项目是盐城市市委、市政府为提升串场河、通榆河、新洋港“三河”整治工作,强化区域内河湖水体环境综合治理而规划实施的项目。

黄海检测公司与云洲智能密切合作,利用云洲智能自主研发生产的多参数走航监测无人船,实现“三河”水质实时在线监测工作,并结合定位系统将各项数据以空间分布的形式呈现。黄海检测公司先后多次对“三河”全河域进行走航检测,共计走航1300余公里,获取13055组有效数据,监测参数超9万个,并对存在水质波动河段加大检测频次,及时反映水质变化,取得了良好成效。该项目成功入选“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为盐城和各地区开展更大范围水环境监测工作提供应用示范的“新蓝本”。

作为近年来入选的无人船走航式水质监测项目案例,成为水环境监管工作中的创新样本。中国环境报社将向生态环境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各市(地、州)县(区)生态环境局、全国环境监管重点企业推送包含此项案例的汇编,为各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工作参考,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是世界领先的水面机器人公司,中国首家专注于无人船艇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作为中国无人船艇开创者,云洲智能围绕“人工智能+海洋”战略,坚持自主创新,勇闯科技探索“无人区”,掌握无人船艇自主航行、感知避障、协同控制、系统集成、平台设计等多项自主核心关键技术,并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云洲智能拥有全球最大的无人船艇技术研发团队,在珠海、深圳、连云港、西安、新加坡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并与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江苏海洋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度技术合作。

公司拥有无人船艇核心专利390多项,参与制定中国现有的全部9项无人船艇标准,先后推出世界第一艘环境监测无人船,以及中国第一艘海洋调查无人艇、安防救援无人艇等自主产品,填补多项国际国内技术空白,获得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等多项大奖。

云洲智能始终走在无人船艇产业化前沿,首创诸多应用场景,是目前唯一能提供全系列无人船艇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的企业,业务涉及环境监测、海洋调查、安防救援、智能航运、科技文旅等领域,为用户提供领先的无人船艇+细分行业水上智慧系统解决方案。云洲智能无人船艇产品已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保障水上作业安全和降本增效不断创造价值。

公司产品拥有严苛品质,历经十年验证,先后参加了第34次南极科考、青藏高原冰川湖泊科考、江西防汛抗洪等国家重大任务;作为生态环境部应急专家组成员和唯一的无人船应急分队,参与了天津港爆炸污染应急、甘肃陇西尾矿库泄漏、河南南阳固体废物污染、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环境污染事故处理,多次获得生态环境部表扬。

云洲智能不断推动海洋科技产业发展,与珠海市政府、中国船级社、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发起建设了世界最大、亚洲首个无人船海上测试场——珠海万山无人船海上测试场,同时建设了中国首个无人船艇产业基地——香山海洋科技港,打造海洋科技创新高地,成为无人系统与海洋智能装备发展新引擎。

云洲智能秉承“创新领航未来”的企业发展理念,致力于用智能科技探索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为传统水上作业带来智能化、无人化变革,推动世界进入水上智能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