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Doosan H2 Innovation Inc. 成立

2021-10-13 14:31 性质:转载 作者: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斗山集团9月30日宣布,成立了专门从事氢燃料电池研发的全资子公司 Doosan H2 Innovation。斗山集团将通过成立新公司,最大限度地发挥集团氢燃料电池技术开发...



斗山集团9月30日宣布,成立了专门从事氢燃料电池研发的全资子公司 Doosan H2 Innovation。斗山集团将通过成立新公司,最大限度地发挥集团氢燃料电池技术开发的协同作用,同时改造分散在斗山集团内各个子公司的氢燃料电池研发(R&D)体系。

新公司将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的开发为核心,同时支持磷酸燃料电池(PAFC),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PEMFC)等产品的研发工作。

Doosan H2 Innovation 将利用 Doosan Fuel Cell America (DFCA) 的磷酸燃料电池 (PAFC) 核心技术引领韩式 SOFC 的开发,同时与 Doosan Fuel Cell 和 DFCA 等研发部门密切合作。斗山集团的一位官员表示:“通过集中我们的研发能力,我们期望在技术和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对必要的投资做出快速有效的决策。”

拥有 SOFC 生产、系统销售和业务权的斗山燃料电池 (Doosan Fuel Cell Inc.) 正致力于 SOFC 系统和核心组件、电池堆的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开发和业务多元化。SOFC系统可应用于各种领域,例如用于船舶推进的燃料电池以及发电厂。此外,一旦韩国 SOFC 系统的开发完成,斗山燃料电池将在集团整个价值链中发挥核心作用,从制造到技术改进、新商业模式开发和销售活动。为此,斗山燃料电池已经开始建设并在2024年完成首条SOFC专门产线的量产工作。

斗山集团正在开发的韩国 SOFC 具有比现有燃料电池类型更高的功率效率,并且可以在 620°C 下运行,这低于在 750°C 或 750°C 高温下运行的现有 SOFC 技术或更高。预期寿命也有望提高。

斗山集团一位负责人解释说:“为了加强集团氢业务的竞争力,我们最近重组了分散在每个公司的氢相关技术开发能力,其中之一是成立了一个研发公司,以进行早期开发SOFC 技术。通过重新整合,氢燃料电池产业将成为集团的核心销售增长引擎。”

同时,拥有PEMFC轻量化计划的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cation Inc.) 开发的轻量化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全球多款工业级无人机,在保证能量密度的同时,最大的提高了飞行时间和作业效率。为了满足未来飞行汽车市场需求,斗山创新也在去年开始投入15~50KW用于大功率轻量化燃料电池的开发,并在未来5年内实现量产,以满足高速成长的大功率飞行体的产品需求。

据全球咨询公司德勤称,到2050年,全球氢经济市场预计将达到17万亿人民币,斗山将通过持续的投资和产品开发,保证技术和产品的全球领先地位。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