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抢抓三伏好时机 四川大竹用无人机给水稻“吹风扇”

2021-07-27 15:17 性质:转载 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俯瞰大竹县高明镇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三伏天,是水稻扬花授粉的黄金期。7月27日,在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高明镇杂交水稻制种示范基地,种农抢抓好天气,顶着烈日在稻...

俯瞰大竹县高明镇杂交水稻制种基地

三伏天,是水稻扬花授粉的黄金期。7月27日,在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高明镇杂交水稻制种示范基地,种农抢抓好天气,顶着烈日在稻田里忙碌,采用无人机为水稻“吹风扇”,辅助水稻扬花授粉。

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开展无人机辅助授粉

制种农户手工帮水稻扬花授粉

近年来,大竹县深入贯彻“粮食安全”理念,紧紧围绕支撑全省“10+3” 产业体系——“川粮油”产业发展,以规划为引领,以优势企业和优势品种为载体,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强化组织管理、优化指导服务,确保水稻制种产业稳定发展。全县水稻制种面积从2008年的300亩稳步发展到2020年近2万亩,增长60余倍。全县年产优质种子300万公斤以上,产值6000万元以上,制种农户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水稻制种产业已成为大竹县乡村振兴路上的一面旗帜。

制种农户在稻田中扬花授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