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国开发鲨鱼仿生无人机

2021-07-16 14:55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我国已经研制出一种两米长的军用级“鲨鱼”水下无人机,主要用于情报收集和反潜作战任务。这种鲨鱼水下无人机在水中穿行时,就像是真的鲨鱼一样。据环球时报...

目前我国已经研制出一种两米长的军用级“鲨鱼”水下无人机,主要用于情报收集和反潜作战任务。

这种鲨鱼水下无人机在水中穿行时,就像是真的鲨鱼一样。据环球时报报道,该水下无人机的建造是为了执行在水下近距离进行侦察、搜救、战场监视、反潜、水文测量、通信中继和水下追踪任务。

该型水下无人机主要分为1.85米长的1850A和2.2米长的2200A两种子型号,海洋中绝大多数成年鲨鱼的长度都在这一范围内,所以不会引起对方的怀疑和警惕。其外形设计完全仿照真实鲨鱼的样子,包括身体部分、尾鳍、背鳍、腹鳍等,所以在远距离肉眼观察时几乎无法分辨究竟是智能仿生鲨鱼还是真的鲨鱼。

它的推进系统也采用了仿生尾鳍设计,而非传统的螺旋桨设计。这样,既可以更加真实地模拟鲨鱼、减少噪音,也具备功耗低、续航时间长、速度快、操控灵活等优点。也能够安装单波束/多波束/侧扫声呐、CTD、水下摄像机、水听器、磁力计等功能载荷

众所周知,水下智能潜航器一直都是国际重点关注的前沿科学,仿生学更是将高科技人工智能推向新高度,希望中国在该领域能执牛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