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客桥智能防霜无人机系统在第八届上交会精彩亮相

2021-04-29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极客桥智能装备 来源:极客桥智能装备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4月15日,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大...

2021年4月15日,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大幕。

本届上交会聚焦“新技术·新经济·新价值,赋能新发展格局”的主题,展示国际领先技术,链接专业创新资源,推动国际创新合作和技术贸易发展繁荣。

本次展会由董事长胡克飞亲自带队参加,并于4月16日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极客桥智能防霜无人机系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极客桥茶果园智能防霜无人机系统加载独创智能防霜模块,定高6~10米,在有效范围内按预先设定轨迹自动巡航,利用早春“倒春寒”时节特有的“逆温现象”,即在特定高度范围内,气温随着高度的上升而增加这一特性,将8米左右高度的高于地面2~6℃的空气不断吹送至下方茶蓬低温区域,使上下空气混合增温,以提高地面温度,避免茶树体温降至0℃以下,防止霜冻发生。

该系统具有如下特点和优势:

(1)一次性投入少。可采用租用或按年度付费的方式,一次性投入少,成本可控;

(2)使用效率高。设备随到随用,免安装免拆除可移动和方便异地重复使用,使用效率高,设备损耗低;

(3)单机覆盖范围大。单机比统计防霜机扩大约1倍;

(4)除霜效果均匀。在设备覆盖范围内,送风和除霜效果均匀,无死角无盲点;

(5)不依赖于电力设施。设备自带电源,彻底摆脱电力设施局限,为大规模应用扫清了障碍;

(6)参数设置方便灵活。不同于传统防霜机,安装后无法改变位置也难以调整角度,无人机可随意根据不同的地形地貌和实际防霜效果,通过改变飞行高度、飞行轨迹和送风强度,提升防霜效果;

(7)全程可视化监控。系统设置了后台智能监控系统,可在远程监控中心实时观察设备运行情况,自动记录和生成防霜效果图表,方便管控和分析。

(8)节能。与传统防霜机相比,茶园单位面积能耗节省80%以上。

霜是由于贴近地面的空气受地面辐射冷却的影响而降温到霜点,即气层中地物表面温度或地面温度降到零度以下,所含水汽的过饱和部分在地面一些传热性能不好的物体上凝华成的白色冰晶。霜冻在农业气象学中是指土壤表面或者植物株冠附近的气温降至零度以下而造成作物受害的现象。

每年3至4月份是晚霜活动频繁期。早春气温回升后,茶树新芽相继萌发,如出现气温骤降、晚霜、甚至小雪的反常气候条件(倒春寒),造成茶芽冻害,严重影响茶叶产量、品质,使春茶生产损失严重,还将延缓茶树再次萌芽的时间。

日本早在1928年就开始用电机带动较大的风扇进行茶园防霜研究。一般情况下,温度随着高度上升而下降,但在早春“倒春寒”霜冻发生时,在一定的高度范围内,温度却随着高度上升而增高,这叫“逆温现象”。在逆温条件下,离地面6~10m以上高度空气温度比地面温度高出2~6℃。防霜机就是在霜冻可能发生时,利用特制大风扇将上方较高温度的空气不断吹送至下方茶棚低温域,提高地面温度,避免茶树温度降至0℃以下,从而防止霜冻的发生。

日本除霜机工作原理

极客桥结合其系留无人机平台的优势,研发了智能防霜模块。将无人机按预先设定的轨迹自动巡航,利用早春“倒春寒”霜冻发生时,在一定的高度范围内,温度却随着高度的上升而增的“逆温现象”,将这个高度上高于地面2-6℃的空气不断吹送至下方茶棚低温域,使上下空气混合增温,以提高地面温度,避免茶树体温度降至0℃以下,防止霜冻发生。

同时,由于大功率风扇扰动茶园近地面气,形成微域气流,吹散水汽,减少露水的形成,阻止霜冻(冰晶)的形成,即使形成轻微霜冻,由于在化霜时风机再次扰动茶园近地面空气而形成微域气流,也可减缓化霜速度,从而减轻芽叶的二次冻害。

极客桥除霜无人机现场测试图

极客桥除霜无人机系统

此次上交会的成功举办,给极客桥系留无人机系统一个很好的展现平台。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要继续坚持“创新创造价值,爱心服务社会”的企业精神,努力做好每一架无人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