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一线高标准农田,如何进行小麦统防统治

2021-04-27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 极飞科技 来源: 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黄淮海平原,是我国最重要的小麦生产区,集中着大量的一线高标准农田,这里生产的优质小麦,可以养活大半个中国。4 月,黄淮海平原的小麦已进入拔节孕穗期,这...

黄淮海平原,是我国最重要的小麦生产区,集中着大量的一线高标准农田,这里生产的优质小麦,可以养活大半个中国。

4 月,黄淮海平原的小麦已进入拔节孕穗期,这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条锈病、赤霉病等小麦重大病虫害高发期。

为预防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的发生,促进小麦稳产增收、提质增效,保障粮食安全,各地政府都积极组织展开统防统治活动。

堪比军事行动的无人机集群作业

小麦最佳防治窗口,只有短短几天。受农村人口老龄化、农业劳动力不足等问题影响,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统防任务,成为了各地农业部门最棘手的问题。成熟、先进的农业无人机技术成为了最优解决方案。

RTK 精准定位导航、全自主作业极飞农业无人机可以从空中对小麦进行全面、精准、均匀、高效的喷洒。一架极飞农业无人机一天平均可作业1000 亩,效率是人工的 80-100 倍,大大缩短了作业周期

此外,极飞农业无人机拥有的强大植保管理系统,可对实施作业的区域航线、高度、速度及喷洒面积等数据进行监管和追溯,深受各地种植大户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欢迎。

另外,“随着国家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倡导,政府农业部门越来重视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数字化水平,各地对农业无人机的社会服务需求大爆发。”连续参与过几年统防作业的安徽阜阳极飞合作伙伴闫文炯说道。

凭借技术和经验的优势,今年闫文炯的团队通过社会化竞标,获得了当地县政府一个百万亩级的小麦统防统治订单。因为要在一周内完成,所以他调度了200 多架无人机来参与这场粮食保卫战。

而在全国有100 多个像闫文炯这样的新农人,他们不分昼夜地调度着上万架农业无人机,连着数万名飞手和农户,守护着“中国粮仓”的安全。

农业无人机带来的最直观改变

因为极飞农业无人机等智能化、无人化设备的投入使用,农忙时节的作业效率得到大大提升。

“我们要在三天内,完成颍东区 55 万亩的作业任务。用无人机喷洒,一是快,二是均匀,比过去传统的喷药要节约大量的人工成本;三就是不伤小麦,减少农药使用,提高小麦质量。”对于无人机进行小麦统防统治已经驾轻就熟的阜阳市极飞合作伙伴孙威说。

农户们也表示:“用极飞农业无人机打药,轻松、效率高,操作简单,只要会玩微信就能学会。”这大大降低了高科技进入农村的门槛,也缓解了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随着农业无人机技术的普及,也带动了其他农业高科技的推广应用,让农业管理工作也变得更科学、便捷。

“我们通过这个智慧农业系统,可以精确监测到气象、土壤、温湿度等各种数据并可以对比和分析,得出的数据可查可用,非常好,更有利于我们对病害进行科学的防控,不需要再派人到田间地头采集了。”安徽凤台县植保站站长蔡广成说。

眼下,各地统防统治作业即将进入尾声,黄淮海平原的粮食保卫战也暂告一段落。但在统防统治背后的先进农业科技和一群“懂技术、会经营、爱农业”的新农人,仍在默默耕耘,推动着国家高标准农田、智慧农田的建设,守护着我们明日的餐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