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为各行各业的第一生产力,是纵横大鹏CW-15二代无人机的“雄心”

2021-04-16 13:3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华网 来源:中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整个航空业中,无人机产业的重要性正不断突显。3月29日,纵横股份正式发布了纵横大鹏CW-15二代无人机,全面走向智能化、平台化、工具化。同时,作为工业无人机...

在整个航空业中,无人机产业的重要性正不断突显。

3月29日,纵横股份正式发布了纵横大鹏CW-15二代无人机,全面走向智能化、平台化、工具化。同时,作为工业无人机标准形态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也正式进入工业无人机2.0时代。

工业无人机1.0时代:用无限的产品视野拓展生存空间

2015年10月,业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架工业无人机纵横大鹏CW-20面世。

可是,市场的反应,好坏参半。

“当初很多人和我说,复合翼设计没有章法,既没有抓住多旋翼的灵活性,也丢失了固定翼的气动。“ 任斌说,”我认为,工业品组合拳不需要1+1>2,因为它的本质就是工具,只要能作业、效率高,就是好产品。“

现在看来,CW-20的推出很大程度上给了工业级无人机一个标准定义,进而引发了市场的重新整合。任斌回忆说,2016年的市场活动中,基本上只看得到CW-20,但进入2017年初,各公司均推出了不同布局形式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试水”市场。从另一角度讲,这也意味着行业都认可了工业无人机的标准化形态。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纵横股份陆续推出了纯电动飞行的CW-10,多元载荷的CW-30,作业范围更大的CW-100,以适应不同行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然而,多线作战对一家创业公司来说,是很考验内功的。

”那时候我经常和团队讲,竞争对手是最好的蓝军。要和竞争对手一起去建立品类认知、提高工业级无人机天花板,未来的发展空间才会更加广阔。“

在市场竞争的不断倒逼中,单兵作业的CW-007,功能性和续航更加优化的CW-15一代、CW-25,以及突破多旋翼和固定翼界限的CW-15Q,持续为纵横股份引领市场提供动力。

到2020年,5年时间里,纵横股份专注于当下,在无人机平台上不断推陈出新,完善了从6.8kg到100kg级别的无人机平台研发、生产和销售,成为了国内百公斤级别无人机领域的领头羊。

纵横的转向:从增量到质量

任斌说,世界在动态加速地变化,扎根越牢,才能够有魄力有想象力去做更难企及的事情。

2015年第一款纵横大鹏无人机问世之后,纵横股份不断深入挖掘无人机行业的应用场景,基本上每年都有新的无人机、载荷以及软件应用推向市场,产品在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应急等领域持续深入;同时,也在积极推动轻小型无人机在防务市场的应用。

“虽然我们完成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定义,但无人机平台的拓展只是给了我们生存空间,纵横股份的成长空间在哪里?”

任斌说,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这一类别逐渐成为市场上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之后,品类的竞争已经没有意义了。未来,纵横股份要做的一定是从功能性到智能性的转变。“从增量到质量,我认为这是工业级无人机2.0时代的必然道路。”

“对我们而言,如果产品仅仅参数不同,是没有创新的。一个企业必须不断突破边界去思考,才能造出代表未来的无人机。”

CW-15二代,便是在不断“think out of the box”的思维风暴里诞生的。

做前沿科技的创变者:面向未来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技术创新就像是在大海中航行,过程总是线性的,没有1.0时代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探索,也就没有纵横股份2021年的这个“开年惊喜“。

“我们对工业无人机的定位,就是基础工具。大家可以想想,你对工具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无非是安全、可靠、好用,能够及时解决你的问题。”

CW-15二代所有的优化和升级,都是为这个定位服务的。在工业级无人机生态圈,平台是核心功能组件。纵横股份的“雄心”,就是深耕那些真正解决产业升级痛点的前沿科技,建立面向未来的、可信赖的工业无人机开放平台,赋能用户,创造价值。

当然,面向未来的产品,必然带来又一次行业秩序的“重塑“。

强化“基础工具"定位,实现智能化、平台化、工具化。

打造无人机生态闭环,纵深满足用户需求。

AI+IoT技术智慧赋能,让CW-15二代“会思考“。

多元内容注入场景,开放平台横向增加行业价值,

再次提升无人机安全标准,

让“安全可靠“成为工业无人机第一属性,

大幅降低工业无人机准入门槛。

“从工业无人机1.0到2.0时代,弯路走了不少,但这也帮我们对应用行业有更深的理解,也帮助研发团队逐渐将视角聚焦在我们认为最能体现自己价值、同时让我们最有热情的方向上——让前沿科技解决产业升级中的关键问题,成为第一生产力。”

CW-15二代的“雄心“,便是要成为各行各业用户的第一生产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