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六枝特区」无人机“护航”农业产业

2021-03-18 07:28 性质:转载 作者:六盘水日报 来源:六盘水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5日,在六枝特区月亮河乡猕猴桃基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盘旋飞翔,正进行农药喷洒作业(如图)。这是六枝特区首次投入使用植保无人机“护航”农业产业,标志...

3月15日,在六枝特区月亮河乡猕猴桃基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盘旋飞翔,正进行农药喷洒作业(如图)。这是六枝特区首次投入使用植保无人机“护航”农业产业,标志着六枝农业产业机械化和智慧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眼下正是猕猴桃生长挂果的时节,在月亮河乡的猕猴桃基地,一棵棵猕猴桃树长势喜人。由六枝特区农业农村局猕猴桃专班、月亮河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成的技术指导小组,正在基地开展植保无人机防治猕猴桃病虫害与低容量喷雾防治猕猴桃病虫害推广。

“推广无人机防治病虫害,不仅可以提高农药利用率,达到省工、省时、省水、省药等目的。同时,与人工喷洒农药相比,无人机作业可以避免人员直接接触农药,防止使用人员中毒。”六枝特区农业产业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杨胜英说。

据悉,一直以来,六枝特区在农作物防病防虫方面,主要依靠人工手动进行,不能实现大面积统防统治,加上病虫害蔓延和迁移,导致防治效果差,农产品品质降低。植保无人机的投入使用,全面提升了应对重大病虫疫情应急防控能力和科学防病治虫水平。

“今天的试飞效果不错,对我们企业来说,节约了成本和时间,而且无人机喷洒农药更均匀,有利于提升猕猴桃的品质,有助于推进山地农业现代化进程。”六盘水凉都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虎翼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