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两会 | 亿万农民关心的“高标准农田”,如何建?

2020-05-22 20:12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备受世界关注的全国两会正式开幕。在历经疫情考验和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举措再一次成为两会关注热点,“新建高...

今天,备受世界关注的全国两会正式开幕。在历经疫情考验和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举措再一次成为两会关注热点,“新建高标准农田”也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

高标准农田是指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的耕地。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到 2022 年,全国要建成 10 亿亩高标准农田,以此稳定保障 1 万亿斤以上的粮食产能;到 2035 年,通过持续改造提升,全国高标准农田保有量进一步提高。

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发表两会建言:“中国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实现了保证粮食供应的安全,但农业生产效率依然不高,还有几亿人在从事农业生产。随着人口老龄化与城镇化的进程,将会使农业从业者越来越少,很可能在未来几年会打破这一粮食供应平衡。可以通过建设无人化的农业生态系统,打造高标准农田,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以此来推动中国农业产业升级。政策是内在'拉动'力量,科技是外在'推动'力量,这'一拉一推'才能切实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

加快智慧农业生态系统构建,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极飞智慧农业生态系统包括三个方面,即对农田信息的自动全面感知、对农事生产的智能决策以及对农事任务的精准执行。实现对农田信息的自动全面感知,离不开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的农业新型基础设施。

截至 2020 年 5 月 20 日,极飞科技 RTK 高精度定位导航网络现已遍布全国 29 个省份

从 2013 年开始,极飞陆续在全国 29 个省份及地区铺设了大量的 RTK 农田导航基站,为农机智能化作业提供厘米级的高精度导航;通过利用遥感无人机、农业物联设备对农田作物进行影像记录及感知分析,为建设高标准农田建立自动全面感知体系支持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