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奔涌的科技力量!无人机不只是航拍神器,更是智能交通的未来

2020-05-08 20:45 性质:转载 作者: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智慧交通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迎来了今年首个出行高峰,多地交通管理部门使用无人机进行巡逻航拍,监控道路等执勤任务。相对于传统的道路监控,无人机高度...

无人机智慧交通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迎来了今年首个出行高峰,多地交通管理部门使用无人机进行巡逻航拍监控道路等执勤任务。相对于传统的道路监控,无人机高度机动、布点灵活、时效性强,在事故处理、秩序管理、交通疏导、流量检测等方面具有巨大应用优势,特别是在一些监控盲区,无人机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之一,无人机智慧交通助力推动城市交通的全面升级,大大提高了管理、执法的效率。

科比特无人机在智慧交通的应用交通疏导

当出现交通拥堵、堵塞状况时,通过无人机搭载可见光相机及喊话器模块快速抵达现场,高空侦察道路交通状况,实时回传到交警指挥中心,根据回传图像,指挥中心做出精准判断并通过喊话器远程指挥交通疏导。紧急情况下,无人机可以利用机载的交通信号灯、警报器等装备,担任空中电子警察,减少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

通过使用无人机进行交通疏导,具有反应快速、高效、视频直观方便、相片清晰、视觉广泛的特点,能有效弥补交通疏导反应速度慢,无法准确判断道路拥堵情况的问题,切实提高疏导交通的工作效能,克服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减少人力物力,准确快速疏导交通,把图像实时回传到交警指挥中心,方便指挥中心准确判断道路情况,并准确进行指挥和部署,从而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

日常巡查,违章取证

目前高速公路采用人工的路面巡检工作,不仅工作量大,费时费力,而且效率也比较低,现有高速道路依靠传统视频监控对道路流量进行监控,由于点位设置及高速道路上施工维护的复杂性,传统视频监控在发生故障后不能及时修复,给监控带来盲点。而无人机高速公路巡检机动灵活,正好弥补地面摄像头位置不佳存在的盲区。完成道路辅助设施排查、道面坑洼异物排查、应急车道违章巡逻、道路流量统计等例行巡检,交通设施损坏应急处理等应急巡检,且巡视全程自动对准道路,无需人工干预,极大提高了巡检效率。

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可携带无人机迅速到达事故现场,操作无人机升空进行勘察,用时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事故勘察。完成勘察后利用无人机携带的喊话设备,告知车主迅速撤离事故现场并恢复道路正常秩序,真正实现快处快撤。后期通过处理软件根据已经设置好的标志物进行测距,最后可做到到精准定责。

①事故发生,指挥中心接警并通过调度中心派出无人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