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全面升级、兼容天下——长光禹辰MS600 V2多光谱相机发布

2020-03-04 16:19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5日,长光禹辰在线发布了最新的无人机载多光谱相机MS600 V2,作为我国首台行业级多光谱相机MS600的升级版,这是长光禹辰在多光谱遥感领域的又一革新产品。MS...

3月5日,长光禹辰在线发布了最新的无人机载多光谱相机MS600 V2,作为我国首台行业级多光谱相机MS600的升级版,这是长光禹辰在多光谱遥感领域的又一革新产品。MS600 V2可以被广泛集成在各类中小型多旋翼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平台,在农情监测、节水灌溉、资源调查、水质监测、河道生态、灾害评估、目标识别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长光禹辰 MS600 V2多光谱相机

长光禹辰副总经理李先峰表示:“MS600 V2具有更短的拍照间隔、更高的辐射测量精度、更准环境光校正、更强的环境适应性和更好的无人机兼容性,科技工作者和行业用户可以摆脱以往无人机对应用场景的限制,进而专注于光谱数据应用的本身。”

【自由选配光谱通道】

MS600 V2多光谱相机能够同时获取6个通道的多光谱数据,每个通道均拥有120万像素的全局快门CMOS传感器,保证每个细节精准同步。标配6种特征波长,通道带宽更加优化,覆盖农业资源调查、农作物估产、防灾减灾、生态环境调查等80%多光谱遥感应用场景。创新的“双红边”植被敏感波段设计,有效提升植被、作物等识别精度。

MS600 V2多光谱相机光谱通道

同时,MS600 V2多光谱相机允许用户根据应用需要在400nm~900nm范围内预设的17种中心波长[1]任选6种组配(支持其他波长定制),完美匹配“高分6号”、“吉林1号”、“哨兵2号”、“Landsat 8”等国内外航天光谱相机波段,数据综合效率提高2倍以上。

【匠心设计光电系统】

MS600 V2多光谱相机采用大光圈、低畸变、消色差成像镜头,精准获取400nm~900nm宽波段范围的地物信息;科研级介质膜窄带滤光片,平均带外响应≤1%,光谱信息更纯真;3.75μm大像元尺寸,拍照时有效进光量更多,信噪比更高;12bit数字量化位深,更精细记录目标的光强信息,适应更大对比度场景;数据写入速度≥30 MB/s[2],连续拍照间隔≤1s,满足固定翼无人机搭载需求。

MS600 V2多光谱相机的光电系统特性

【精准获取光谱影像】

每台MS600 V2多光谱相机均进行高精度辐射定标,可溯源至美国国家标准局(NIST)的标准辐射源,精准反演目标的反射率,真实反映目标的光谱反射特性,降低时间、地点、季节等环境因素对拍摄影像的影响,保证不同时期拍摄影像的可比性。

MS600 V2多光谱相机的室内辐射标定及室外辐射校准图示

此外,每台MS600 V2多光谱相机均标配下行光传感器(DLS),在相机拍照时,下行光传感器同步获取与6个通道对应波长的环境光辐照度并记录于对应的TIFF图像中。后续数据处理时,太阳辐照度数据可用于对影像进行下行光补偿,降低云层遮挡、太阳角度变化等因素对拍照的影响,提高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下数据获取的一致性,保证用户得到更准确、更真实的地物反射率。

MS600 V2多光谱相机的环境光传感器(DLS)

针对用户选配的非标光谱通道,DLS支持动态智能适配,保证下行光数据的中心波长与相机保持一致。

【智能实时调光】

高动态范围传感器,多目标全局优化的实时调光算法,自动判断成像主体光强特性,有效抑制大对比度场景下的局部过曝/过暗,提高原始图像信息量,满足不同行业的用户针对各类地物遥感场景的应用。

大对比度场景的动态调光实例

【为科研和行业应用而生】

MS600 V2多光谱相机采用航空铝金属外壳,光学级蓝宝石窗口,工作温度范围-10℃~+50℃,能够适应恶劣的外业环境。内置高精度IMU传感器和定位精度2.5m(CEP)的GPS芯片,同时支持满足NEMA0183协议的第三方GPS信息接入并同步记录于影像文件中。标准的电气接口和行业通用的结构安装孔位,基于Mavlink通讯协议的开放API,方便用户集成到主流的直升机、多旋翼、固定翼等无人机平台。此外,基于大疆PSDK2.0的X-Port标准云台版也将在近期推出,兼容大疆M200/210平台链路,即插即用、所见即所得!

MS600 V2多光谱相机搭载平台

MS600 V2多光谱相机可通过毫秒级延时的级联触发,轻松实现“单机多载”同步采集,大幅提升外业数据信息获取效率。相机内置WEB服务器,用户可使用手机、PAD、笔记本电脑等通过WIFI访问连接相机,在网页浏览器上设置相机的工作参数、查看相机的工作状态[3]。

MS600 V2基于网页浏览器参数配置

【高兼容数据处理流程】

MS600 V2多光谱相机数据采用标准的TIFF格式,兼容目前行业主流的数据工作流软件,包括Pix4D与其他行业领先供应商的内业处理和分析软件。同时,长光禹辰提供针对MS600系列多光谱相机深度定制的全流程数据处理软件Yusense MapTM,可完成环境光参数自动校正、多光谱影像数据的通道间配准、高精度辐射校正及真实反射率计算、无缝正射影像拼接、多光谱/热红外/可见光多源图像融合等预处理工作。

Yusense Map数据处理软件

【强大的行业应用支持】

“多光谱影像相比可见光影像提供更多精细光谱信息,但同时也提高了应用门槛。”长光禹辰CTO杨斌博士表示,“除了发布行业领先的多光谱相机产品,我们还面向行业用户同步推出了专业应用软件Yusense Map+,用户不需要具备专业遥感基础知识,通过简单练习即可完成作物长势评估、松材线虫病监测、河道污染调查、岸线绿化管理等工作。我们正在与更多的专家、学者合作,不断丰富行业应用领域,早日将多光谱遥感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MS600 V2多光谱相机已经落地的行业应用领域

多光谱行业应用软件Yusense Map+

【更多免费、更多实惠】

除了具有竞争力的软硬件产品,即将发售的MS600 V2多光谱相机将为用户带来配套附件、免费保养等更丰富的体验,保障用户售后无忧。

凡购买MS600 V2多光谱相机的用户,均可获得Yusense Map一年的免费使用权限,同时享受1次免费的高精度返厂辐射校准1次[4]。

用户在购买MS600 V2多光谱相机后,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即可获得官方专业的设备使用和数据应用在线指导,同时免费参加官方不定期举办的应用沙龙,共同分享多光谱遥感助力行业应用的真实魅力。

MS600 V2多光谱相机参数表

主要参数MS600 V2
传感器1/3 英寸 CMOS;120 万像素;全局快门;12bit量化
视场角49.6°HFOV;38°VFOV
典型幅宽110m*83m@h=120m
地面空间分辨率8.65cm@h=120m
波段范围400nm~900nm(17选6:410nm、450nm、490nm、530nm

555nm、570nm、610nm、650nm、660nm、680nm、720nm(窄带/高通)、750nm、780nm、800nm、840nm、900nm)

数据标定与校正高精度光谱标定、辐射标定、几何校正;标配DLS
图像存储格式16 位 TIFF 格式、JPEG
捕获速率捕获所有通道最快1s/次
POS数据GPS定位精度 CEP 2.5m,9轴IMU
存储设备MicroSD卡,默认64G,最大支持128G
接口串口、10/100/1000 Ethernet、PWM
触发模式定时触发、重叠率触发、外部触发
处理软件Yusense Map图像处理软件,兼容Pix4D等主流软件
控制软件任何WIFI设备可访问的WEB界面,支持中英文
资质认证CE、FCC、RoHS
电压6V DC~30V DC
功耗平均7W;峰值10W
尺寸(长*宽*高)79mmx74mmx52mm(不含云台)
主机重量275g
环境适应性蓝宝石保护窗口,耐划、抗磨,耐用性好
工作温度范围-10℃ ~+50℃(相对风速≥1m/s)
工作湿度范围≤85%(非结露)
储存温度范围-30℃ ~+70℃

备注:

17种备选中心波长为410nm、450nm、490nm、530nm、555nm、570nm、610nm、650nm、660nm、680nm、720nm(窄带/高通)、750nm、780nm、800nm、840nm、900nm。

室外空旷区域典型工况下测试结果。

需要在WIFI有效连接距离内操作。

作为定量遥感仪器,建议每2年进行1次辐射校准。


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空间光学部,在光谱遥感、光电探测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掌握完整的光谱仪器系统设计、先进的嵌入式视觉开发、复杂场景定量遥感智能调光、高精度自动辐射校正、光谱数据半定量反演及应用等核心技术,形成了以MS200、MS400、MS600、AQ600等系列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