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防患于未然】韩国ETRI利用无人机和AI技术治理藻华

2020-02-02 11:48 性质:翻译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日前,韩国大田(ACN Newswire)电子和电信研究院(ETRI)开发了一种技术,可利用无人机分析水质并使用人工智能(AI)来预测藻华的水...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日前,韩国大田(ACN Newswire)电子和电信研究院(ETRI)开发了一种技术,可利用无人机分析水质并使用人工智能(AI)来预测藻华的水平。该技术将减少每年夏天藻华对于公众的困扰,并有助于管理饮用水安全

ETRI研究人员检查了他们的高光谱无人机。(版权:ETRI)

据ETRI报告称,其使用无人机内置的高光谱摄像头成功地测量并预测了偏远湖泊中的有害藻华。并且该研究已发表在《环境遥感》杂志上。

–通过AI分析预测藻华的爆发

在水流缓慢或停滞的许多河流和沿海水域中均能观察到藻华。大量藻华可能对环境和人有害。如果藻华增长达到一定程度,它将成倍地爆发生长,大大增加管理难度。因此,准确监控和预测藻类活动至关重要。

以往的监控手段需要花几天的时间来收集样本并分析水质。此外,因为这个方式需要进行实地考察,这个过程又要耗费大量时间,因此很难在藻华扩散之前迅速做出反应。

ETRI开发的技术使用无人机远程检查水体,从而更容易研究蓝藻的状况,包括其在河流或溪流中的迁移、扩散和分布情况。与卫星或飞机手段相比,使用无人机成本更低,也能获得更高分辨率的水质监测画面。然后使用AI快速分析获取的大数据,这有助于预测蓝藻爆发的位置。

–用高光谱相机探索河流和溪流

高光谱传感器对于系统的成功至关重要。传统图像将光分为三种原色(RGB),而高光谱技术可以将可见光和近红外区分为200种或更多种颜色。因此,该技术可以更详细地对对象的组件进行分类,并且可以广泛应用于军事、环境、医学、医疗保健和其他领域。

无人机中的高光谱摄像头可以轻松指示蓝藻水平处于“注意”,“警告”还是“爆发”阶段。

ETRI项目经理Yong-Hwan Kwon博士说,“我们的目标是在藻类预测中实现世界上最高的准确性。我们计划开发的技术能够追踪蓝藻的生长,并促进早期响应,以防止进一步扩散。”

据了解,ETRI使用高光谱无人机来检查韩国大中水库的水质。研究小组接下来计划构建一个实时监控水库中藻华的监测图。目标包括研究在确定无人机的最佳移动路径后自动进行勘探,数据收集,输入和分析。

研究团队的目标是通过增强分析性能,将藻类预测的准确性提高到90%或更高。他们还计划到2022年减少高光谱传感器的重量和尺寸。

关于ETRI –电子和电信研究所

ETRI是一家由政府资助的非营利研究机构,致力于全球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和人工智能(AI)。自1976年成立以来,ETRI通过开发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将韩国定位为领先的ICT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