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探索 > 正文

无人机是如何为石化智能升级的

2019-11-27 19:22 性质:转载 作者:智能制造网 来源:智能制造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石油被称为“液体黄金”,同时也是“工业的血液”。近现代以来,石油对人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伴随着汽车工业、机械生产、工业制造等的不断兴起与壮大,石油已经...

石油被称为“液体黄金”,同时也是“工业的血液”。近现代以来,石油对人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伴随着汽车工业、机械生产、工业制造等的不断兴起与壮大,石油已经成为了各国发展的必需品,每个国家都对石油拥有巨大的开采和应用需求。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全球原油产量已经达到了40多亿吨,近5年、10年和50年复合增速均在1%以上,全球产量一直保持较高增长。同时全球消费量略高于全球产量,石油消费热情仍持续高涨,石油市场呈现出一定供不应求趋势。

在此背景下,谁能获取更多的石油,谁能最大化利用石油,无疑将在国家发展上占据更多优势。鉴于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加入到石油开采、争夺与行业升级的队列之中,以期能够通过对本国以及国际市场需求的适应,获取发展主动性。

这其中,行业升级上的精细化、智能化趋势开始愈发凸显出来。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新装备与新技术不断被广泛应用于石化转型之中,成为推动生产方式、开采技术、行业管理和产业设备等升级的新工具与新手段,展现出了重要价值效果。


尤其是无人机在石化勘探、管理等方面中的应用,更是一举改变了以往“粗、慢、贵、难”的问题,通过“机器换人”推动了石化行业的全面升级。那么,无人机具体在石化行业中是怎样发挥价值的呢?接下来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看吧!

目前,无人机在石油行业的应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对输油管道进行巡检;对开采地和管道沿线地貌进行勘察;以及对管道突发事故进行应急巡查与处理。通过搭载各种设备,无人机凭借广视野、高灵活和高精准的特点,能对管道现场进行有效掌控与处理。

比如在管道巡检方面。通过搭载相机或摄像机,无人机能够通过换人对管道进行大范围普查,全面、精准掌握相关管道和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这不仅减少了人力成本支出,提高了巡检质量和效率,同时也避免人员进入到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等危险之中,使得巡检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和安全化。

又如在对开采地、管道铺设地和管道沿线地貌的勘察方面。以测绘无人机和巡检无人机代表的应用,能够快速绘制勘探区域的热地图,收集地表地形数据,为行业相关工作开展做好准备。另外,无人机也能被用于监测石油勘探对周边环境和动植物的影响,从而在防护管道安全的同时,也起到保护环境生态的作用。

此外在对管道突发事故和应急处理方面。通过搭载灭火或喷火等设备,无人机能够及时发现并当场处理起火、杂物缠绕等问题;通过增添警报功能,无人机也能对管道打孔盗油的不法分子和行为进行警示与威慑;以及通过加载各种智能技术,无人机还能在各种事故救援中展现出独具分量的重要价值。

总而言之,无人机对于石化管理的升级作用十分广泛且显著,无人机应用的不断增多,正有力推动着石化行业发展的智能化升级,其表现令人认可和满意。当然,石化智能化的升级需求不仅只体现在管理方面,其他诸如开采、运输、应用等多方面也都具有强烈诉求。基于此,我国还需继续在其他方面加大更多智能设备的应用,才能推动整个行业的全面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案例中的项目为位于西藏的特大型露天铜矿,因其海拔特别高(采矿场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选矿厂海拔超过4500米)、规模特别大(...

    2022-01-07 10:39

  • SkyDrive运载无人机在日本验飞成功!
    无人机网(https://www.youuav.com/)引外媒消息报道:株式会社SkyDrive于2021年10月22日在大阪港中央突堤公开了货运无人机在海上自主飞行的实证试验。 使用的...

    2021-10-24 17:27

  • 陆空网络创新融合!亿航智能与深高速合作打造智慧城市立体交通
    亿航智能(Nasdaq: EH宣布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速”)的子公司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

    2021-10-23 11:21

  •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回家!多项测控技术首次应用于载人飞船返回
    今天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凯旋的日子为了给三名航天员铺开一条更顺畅、更安全的回家之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首次采用多项经过验证的新型测控手段,包括飞船...

    2021-09-19 17:29

  • 沃飞长空无人机,迎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回家!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

    2021-09-19 17:27

  • 不喷药的“杀虫无人机”,还能分出害虫和益虫
    防蛾无人机正在温室中巡逻。无人机主要由智能技术和特制摄像头所控制。摄像头扫描温室内空域,探测到飞蛾时,无人机就会撞向飞蛾,并用旋翼撕碎它。荷兰水芹菜种...

    2021-03-10 07:46

  • 行业科普|无人机如何精准抛投救生圈
    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无人机在水上救援中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无人机具有造价维护成本较低、起降灵活、操作简单等优势,目前在水上救援中已应...

    2020-12-31 14:25

  • 新手无人机航拍VR全景要注意这些问题
    无人机航拍最近几年非常流行,尤其是随着无人机价格越来越低,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航拍作品进入大众视野,其航拍的震撼效果也是吸引了很多的...

    2020-12-28 18:24

  • 无人机悬浮在电梯内,当电梯运动时它会移动吗?
    无人机也是最新科学家们研究的飞行器,它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程序控制操纵的无人飞机。和有人驾驶的飞机相比,它往往更适合一些危险的工作和领域。现在也在各...

    2020-12-15 11:41

  • 无人机的六种动力驱动及常用接口
    六种动力驱动主流无人机主要依靠六种动力驱动。1)锂电池:大多数无人机都安装了锂电池,但续航较短,且需要经常拆卸、更换电池,十分耗时费力。2)氢燃料电池:...

    2020-12-11 10:58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