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科技发布植保无人机领域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9-06-05 11:15 性质:转载 来源:艾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极飞科技发布了我国植保无人机领域的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向外界讲述了中国农业科技如何利用无人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等技术,帮助改善粮...


  近日,极飞科技发布了我国植保无人机领域的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向外界讲述了中国农业科技如何利用无人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等技术,帮助改善粮食与农民生活质量,减少农业生产的生态足迹,构建可持续发展未来。

  为400万农户解决农业生产难题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的经济高速增长,城市化进程让农村的人口越来越少,原本使用大量劳动力的农业生产方式无法再持续发展。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认为,农村需要科技工具来解决生产效率问题,而农业无人机就是这样的科技工具。只有努力做好产品,帮助中国的农村解决劳动力缺乏和老龄化的问题,企业才能在这一大趋势中持续创造价值。

  极飞植保无人机

  极飞植保无人机一控多机与全自主作业,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据极飞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极飞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经济的无人机植保服务,目前已为4,740,567?名农户应对劳动力成本上涨、雇工困难等农业生产难题,完成了超过9000万亩的无人机植保作业

  使用极飞无人机植保服务的农户

  据统计,通过精准、高效的无人机施药技术,极飞已帮助农户实现了水稻增产3.8亿公斤、小麦增产1.8亿公斤、玉米增产近6000万公斤、大豆增产800多万公斤、棉花增产3.6亿公斤,按各作物的平均亩产与收购价合算,相当于贡献了46亿元产值。

  为农村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

  技术的普及,正在推动农村新金融的下乡。在帮助农户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极飞的农业无人机还在产生丰富的农业生产数据。基于数据化授信,蚂蚁金服、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以及中国人保财险等金融领域的合作伙伴,纷纷开始为农户与极飞无人机用户提供便捷的、平等的信贷支持,向更多农业从业者“金融赋能”。通过开拓无人机植保行业,极飞还带动了无人机操作员、教员等37620个农村就业岗位。

  极飞学院为返乡务农人员提供无人机操作培训

  为吸引更多农村青年、返乡人员投身现代农业建设事业,极飞在全国设立了近500个线下培训网点,累计为49356名农业从业者与爱好者提供科学种植、无人机知识免费课程,为农村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

  减少生态足迹,维护全球生物多样性

  通过推动农业生产从粗放、盲目的方式,向精准、可持续发展的方式转型,极飞同时做出了巨大的生态效益贡献,帮助恢复、重建因为人类活动而受到破坏影响的自然生态系统。

  据统计,极飞过去五年完成了9000多万亩无人机植保作业,累计使用160多万度环保电能,相当于为农村减少碳排近9万吨。这对过去许多使用柴油发动拖拉机的农村地区来说,无疑是新能源推广的一大进步。

  相比传统的施药方式,精准、高效的无人机技术也能更好地减少农药化肥浪费与节省用水。据报告显示,极飞累计节省了超过140万吨的农业喷洒用水,减少了6000多吨农药与化肥的滥用,共有32485名农业从业者因使用科学的农业生产设备而免受农药侵害。

  今年4月,极飞还在阿坝州红原县利用无人机飞播技术,为海拔3600米的若尔盖草原播撒草籽,帮助缓解草畜矛盾,加速草原生态的恢复。

  高原藏民使用极飞无人机播撒草籽,加速草原生态恢复

  此前,极飞还在澳大利亚新疆库尔勒,利用无人机协助蜜蜂为杏仁树、梨树授粉,帮助维护生物的多样性。让人与土地的关系更和谐,是极飞作为智慧农业探索者与生俱来的使命。

  在澳大利亚用无人机,协助蜜蜂为杏仁树授粉

  当社会责任成为一种商业模式

  作为一家致力推动全球农业智能化的商业公司,极飞科技把解决农业生产问题与关乎人类未来的社会责任当成了一项事业。将发展目标建立在农业生产以及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之上,通过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经济、生态与社会效益,也正是极飞在农业五年持续取得商业价值增长的重要原因。

  极飞为全球各地农户解决农业生产难题

  据悉,自2013年进入农业领域以来,极飞已累计服务了中、英、美、澳、日等全球38个国家,与全球合作伙伴为解决贫困、减轻农业环境污染、降低生产能耗、守护生态环境持续地克服难题,作出了值得借鉴的中国农业科技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