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 年玉米病虫害发生面积或达10亿亩次

2019-01-31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 大疆农业 来源: 大疆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 年全国玉米主要病虫害发生面积预测为10 亿亩次,其中,虫害发生7.3亿亩次,病害发生2.7 亿亩次。  该预测由全国农技中心组...

  2019 年全国玉米主要病虫害发生面积预测为10 亿亩次,其中,虫害发生7.3亿亩次,病害发生2.7 亿亩次。

  该预测由全国农技中心组织全国植保体系和科研、教学单位的专家会商分析得出,主要依据有:粘虫、玉米螟和棉铃虫部分地区基数偏高;种植栽培措施对病虫害发生总体有利;冬春季气象条件对害虫越冬和发生有利。

  从地理区域划分来看,玉米病虫害发生趋势如下:

  东北和华北地区:玉米螟、粘虫、地下害虫、双斑萤叶甲、大斑病。

  黄淮地区:玉米螟、棉铃虫、二点委夜蛾、褐斑病。

  西南地区:玉米螟、纹枯病、小斑病。

  西北地区:玉米螟、双斑萤叶甲、蚜虫、叶螨。

  虫害发生趋势

  玉米螟总体为中等发生,发生面积3亿亩次,其中,一代玉米螟在东北北部偏重发生,发生面积1.1亿亩;二代玉米螟在东北和西南局部地区偏重发生,发生面积1.2亿亩;三代玉米螟在黄淮部分地区偏重发生,发生面积7000万亩。

  玉米螟

  二、三代粘虫为中等发生,北方部分地区会出现高密度集中为害,发生面积5800万亩次。

  玉米粘虫

  棉铃虫总体中等发生,三代、四代在黄淮海地区偏重发生,发生面积9000万亩次。

  棉铃虫

  地下害虫总体中等发生,西北、东北局部偏重发生,发生面积8500万亩。

  蚜虫在东北、西北和黄淮海大部地区中等发生,发生面积5200万亩。

  玉米蚜虫

  双斑萤叶甲在东北大部偏重发生,华北和西北大部中等发生,发生面积3400万亩。

  双斑萤叶甲

  蓟马在黄淮局部偏重发生,发生面积3700万亩。

  蓟马

  草地螟在东北大部和华北局部存在重发的可能,发生面积1500万亩以上。

  草地螟

  二点委夜蛾在黄淮海总体偏轻发生,局部会出现高密度为害田块,发生面积1100万亩。

  二点委夜蛾

  叶螨在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偏重发生,西北大部地区中等发生,发生面积2300万亩。

  病害发生趋势

  大斑病在东北、华北、西南大部地区为中等发生,东北局部偏重发生,发生面积6500万亩。

  玉米大斑病

  南方锈病在黄淮、江淮大部中等发生,黄淮局部存在偏重流行的风险,发生面积4000万亩。

  玉米锈病

  小斑病在黄淮海局部和西南地区中等发生,发生面积3400万亩。

  玉米小斑病

  褐斑病在黄淮地区中等发生,发生面积3000万亩。

  玉米褐斑病

  小结

  玉米螟在东北和黄淮等地为害重,棉铃虫近年为害加重、为害区域扩大,粘虫在北方部分地区会出现高密度集中为害,草地螟种群回升趋势明显、东北局部有重发的可能,南方锈病在黄淮地区有流行风险。

  大家可以根据各自地域玉米病虫害发生预测情况,提前做好防治准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