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应急通信高空基站展现市场潜力

2017-07-27 08:37 性质:转载 来源:C114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今年自入汛以来,全国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对当地通信网络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截至2017年7月10日,受汛情影响,全国累计共有4.2万个基站...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今年自入汛以来,全国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对当地通信网络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截至2017年7月10日,受汛情影响,全国累计共有4.2万个基站退服,7808公里通信线路受损。针对历史罕见的特大雨情汛情灾情,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筹部署下,各地通信行业及时应对,顽强抗灾,相关通信管理局靠前指挥,奔赴各抗洪抢险一线督导调度;各基础电信企业迅速行动,出动大量人员与装备抢修受损通信设施,做好应急通信保障。

  在应急通信中为了争分夺秒抢救灾情使损失降到最低大都用上了高科技产品系留无人机。将系留无人机作为现场应急通信高空基站平台,具有快速部署、轻便灵活、起降环境要求低、操作简单等特点,能实现十几公里范围内建设一个快速、可靠、稳定的指挥中心平台,在突发自然灾害、通信基础设施受到破坏、通信环境恶劣等条件下,其应急指挥平台对现场指挥,灾情监测、应急通信能力等优势尤为明显。事实上,世界各国很早就开始了使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基站尝试,受限于无人机的飞行搭载能力、滞空时间等因素,无人机平台早期主要选用大中型固定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作为高空基站平台,这些平台虽然载荷能力强、飞行高度大、飞行距离远,但同样存在着体积大、系统复杂、维护保养复杂、训练成本高、回收条件要求高、操作灵活性不够、需协调飞行空域、尤其是定点指挥滞空时间短等诸多限制,这些不足决定了其很难在应急平台应用中得到广泛推广。较之大中型固定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多旋翼系留无人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行、操作简单、训练保障要求低、起降环境要求低,维护保养简单、飞行状态改变灵活,可稳定悬停等优势,特别是采用系留无人机平台可长时间悬停在空中某一区域,可实现高空基站应急通信通讯的保障。


浙江省应急通信高空基站测试应用场景

  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应急高空基站覆盖范围可达50平方公里,可同时为6000多个手机用户提供即时通讯。可以在5分钟内快速升空至100-200米,24小时不间断为灾区提供数据业务等通信保障,具有响应迅速、操作便捷、覆盖灵活、滞空时间长、扩展性强等特点。


福建省应急通信高空基站测试应用场景

  卓翼智能系留多旋翼无人机采用地面系留电动飞行,安全可靠、性能稳定、使用方便,可以拥有几公斤乃至10几公斤的任务载荷,具有不低于6级风的抗风能力和优秀的姿态自我控制能力。采用全碳纤维机身结构,安装有飞控导航电路、无刷电机、结合三维磁力计GPS/INS导航系统,支持2.0BCAN总线,支持全自动导航自动驾驶飞行。

  主要功能:50米至200米高空方圆30公里信号覆盖;与自由移动基站车辆位置精确跟随;一键车上自动起降。地面发电机进行供电,24小时不间断滞空,系统可由卡车、船舶等平台装载,支持人工控制模式和自动控制模式(人工控制模式时,可通过摇杆控制无人机运动;自动飞行模式时,可实现无人机自动悬停和车载的自动跟随)通过地面站设置飞行高度,支持一键起飞,通过地面站一键降落和回收,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静止时,无人机悬停在平台上方,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运动时,无人机自动跟随平台运动。

  系留无人机采用地面供电飞行,安全可靠、性能稳定、使用方便,,可以拥有几公斤乃至10-20公斤的任务载荷,具有较强的抗风能力、优秀的姿态控制能力,已经获得20多项国家技术专利。不仅如此,卓翼智能研发生产的系留无人机还可以广泛适用于救灾抢险、边界巡视、基地安全、景区监测、地质勘测、野外作业、森林防火、应急通信、公安反恐交通监管、新闻采访、工程监控环境监测影视拍摄、科学研究、国防军工等多个广阔领域, 切实解决了在实际应用中的诸多问题。系留无人机不仅仅在抢险救灾、应急通信中可发挥巨大的作用,未来在生活的各个领域也将得到积极应用。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于北京,致力于无人系统的研制、仿真、 试验与训练,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无人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商和生产商,核心产品包括:无人机平台、集群智能无人平台、无人数字孪生系统、无人机作战仿真平台,应用领域涵盖军工、应急、教育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