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航与西工大共同打造军民融合创新实验室

2017-04-14 08:35 性质:转载 来源:智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读:自今年1月22日中央决定设立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以来,习大大多次提出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命题。他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

  导读:自今年1月22日中央决定设立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以来,习大大多次提出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命题。他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

  4月13日上午,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航”)加入东莞市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签约单位,智航创始人、发明家式的企业家金良出席签约仪式。其中智航承担起军民两用倾转旋翼工业级特种无人机研制及实验室项目和团队建设,这是今年初“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无人机行业首个‘民参军’(即民营企业为军品配套)项目。

  仪式上,工信部代表发言说:“作为民营企业也应该随时把握国家和军队的新政策,时刻把习大大的强军梦揣在怀里;紧跟国家战略部署,让民营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迅速进入军工市场;让优势的民营企业参军,以争取军队项目资金。”

  军方代表则表示,无人机最早就是应用在军事领域,倾转旋翼无人机有很强的军方和民用市场,而且智航V330无人机是采用全球首创的倾转旋翼技术、整机碳纤维复合材料一体成型、且采用GPS冗余设计等等,这些优良性能可以很好地解决某些军工领域的“心脏病”(发动机问题)、“皮肤病”(材料问题)、“神经病”(控制系统问题),将切实应用到海事、边防等军事领域。

  的确,智航作为无人机行业首个“民参军”的项目团队,在倾转旋翼技术领域取得的革命性突破是业界有目共睹的。“下一步,智航无人机将积极发挥民营企业的纽带作用,推动军民融合深入发展,让智航的‘民参军’项目走得更快、更远、更稳。”智航无人机创始人金良如是说。

  V330无人机的技术优势:

  有效载重大50%

  对比市面上其他复合翼,V330节省了一个电机,增加了有效载重,有效载重(含货物与电池)与空机重量的比值达到接近1:1的惊人数值;

  航程远30%

  复合翼无人机平飞巡航时有4台马达螺旋桨产生废阻力,而V330只有两台马达产生废阻力,故V330无人机可以有效减小空气阻力,增强飞行稳定性,航程可达60KM。

  爬升率高50%,升限高20%

  比较市面上其他复合翼,V330双发动机剩余马力大,同样高度的测试环境,其他复合翼只能爬升350米,而V330可以轻松爬升到700米,并且在垂直到水平的转换时间短,安全性高。

  双发推进可靠性高

  比较市面上其他复合翼,V330使用双发电机作为巡航动力,在一个电机失效的情况下,另一个电机还可以提供迫降的动力,具备单发巡航能力,大大提升飞机可靠性。

  抗风能力强

  由于剩余马力大,该机能够在7级风中平稳起降,而复合翼无人机则很难在6级以上的风中平稳飞行。

  中途可多次悬停

  由于采用倾转旋翼技术,可以实现随时悬停,随时巡航;且双发作为平飞动力,飞机加速性能好。

  跨海飞行体现高可靠性

  今年2月份,V330无人机从深圳大鹏新区西涌的海边起飞,至12公里外的三门岛指定位置降落,时长约5分钟,相比快艇20分钟的行驶时间少了很多。

  连续千次无事故飞行

  作为一款性能优越的工业无人机,V330已经在物流消防、海事等领域通过了连续上千架次的飞行测试,并且全部都平稳起降飞行,没有出现任何飞行故障和事故。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团队来自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股东包括顺丰集团与北极光等一流创投机构。

核心产品为V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防务安防、智能巡检、物流运输等行业。

公司总部位于素有“中国无人机之都”之称的深圳,拥有现代化研发生产基地及2万平方米飞行试验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