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DT18-ppk无人机在电力初勘中的应用案例

2016-11-11 07:56 性质:转载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京某电力部门要对电力输电线路做初步勘察,要查明地貌、地物、地质、水文、气象等条件,迫切需要中线附近各300米的范围的正摄影像图和DSM数字表面模型用...

  南京电力部门要对电力输电线路做初步勘察,要查明地貌、地物、地质、水文、气象等条件,迫切需要中线附近各300米的范围的正摄影像图和DSM数字表面模型用来作为地图和高程参考,该部门选择使用DT18-PPK无人机,当天就得到了这些成果。

  采集方法

  初勘主要任务是选线,做好路径方案的比选,择优选择路径。该测区长5KM长,600米左右宽,因为该区域的地形比较复杂,所以相对飞行高度设置为300米,地面分辨率是每像素8厘米,只飞了一个架次,共40分钟。


作业人员在现场做准备工作

  一切顺利

  因为电力输电线路建设中初勘是准备工作,也是统计预算的关键阶段,所以速度和精度都是关键和挑战,尽快得到基础数据,可以为以后的施工打下良好基础。

  “这个项目如果使用传统测量方法如激光雷达或全站仪,点对点进行测量,效率慢,这是不可能的,”电力部门领导说,这种地面测量的方法可能花费三组团队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大的航摄飞机和多旋翼无人机或者是燃油的无人机可以是一种方法,但是大的航摄飞机的费用也是很高的而且分辨率没有用无人机的高,多旋翼无人机作业的效率很低,燃油的无人机有相对不安全,不好操控,所以使用长航时的电动无人机是最佳的解决方案。”电力部门领导补充道。

  “我不是第一次接触无人机,我们自己也有,但是电动无人机里,航时能达到这么长时间的还是第一个,而且安全性很好,而且效率非常高,又能提供准确的数据,可以为我们降低成本,减少所需人力资源。”相关人员表示。

  成果提交

  DT团队为电力部门提供了3个最终成果,RGB正射影像图、数字表面模型、三维模型,这些成果让客户非常满意,他们觉得选择DT18-PPK是正确的。

正射影像图成果

DSM成果

三维模型

  为了检测精度,电力单位还采集了大概20-30个检查点,用正射影像图的地物坐标和实际坐标作比对,该数据集获得如下结果(地面均方根值):

  X : 2.3厘米

  Y : 3.1厘米

  Z : 30厘米

  这个结果是非常让人鼓舞的。从准备飞行,数据采集到得到成果都是在一天内完成,电力部门领导对DT18-PPK也是非常的认可,双方的合作圆满完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