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臻迪PowerEgg X评测:一位能飞天、入手、立地的全能AI摄影师 | 钛极客

2020-03-24 14:27 性质:转载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臻迪PowerEgg X无人机是近几年兴起的新玩意,它既具备很高的可玩性,同时也可以让我们视野飞于天际,拍摄到平时不常见的震撼景观。但是,很多朋友都兴致很高的...


臻迪PowerEgg X

无人机是近几年兴起的新玩意,它既具备很高的可玩性,同时也可以让我们视野飞于天际,拍摄到平时不常见的震撼景观。

但是,很多朋友都兴致很高的买了无人机产品,结果一年到头也用不到几回。造成这种窘境的原因,这一方面是法律法规的限飞空间越来越多,必须要找一个安全且适当的环境使用。另一方面,无人机的使用方式也较为单一,最终就造成了吃灰比使用的时间要长。

前不久,臻迪科技就发布了一款名为PowerEgg X的AI相机,它可以算是一个全新品类的摄影工具。除了能当无人机使用,臻迪PowerEgg X还可以当做日常的摄像机进行拍摄,并且还自带很多视觉AI功能,堪称一款全场景AI自寻影摄像师。

一种外形,多种变形

臻迪PowerEgg X套装配件

打开臻迪PowerEgg X的套装,超多的配件令人眼花。但第一眼,笔者怎么也不能将这颗圆滚滚的产品与无人机联系在一起。

在标准配件中,蛋型的机身是绝对的主角,它集成了摄像头、控制器以及电源等主要硬件,与其搭配的还有常规操作手柄、数据线和充电器等。此外,包括无人机机翼、腕带以及三脚架接口等均属于配件。

其实,臻迪PowerEgg X的设计理念和我们小时玩的变形金刚差不多,将主要拍摄设备与其他配件相结合,更好的满足不同使用场景。

顶部开关&电量显示

臻迪PowerEgg X的配件较为复杂,笔者在后面不同使用场景中再依次展示,这里先为大家展示其拍摄主体。

臻迪PowerEgg X采用蛋型外观设计,这与其另一个系列PowerEgg产品做到了整体上的同一。这颗能“变形的蛋”主要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面是电源开关与电量显示指示灯。

3800mAh电池

打开臻迪PowerEgg X的顶部外壳,里面是电池仓的位置,其搭载了一块3800mAh的电池,在飞行模式下,续航可以达到30分钟。

如果是正常的摄像机模式,臻迪PowerEgg X的续航可以达到3.5小时,即使是在4K/60FPS的视频拍摄下,续航的时间也稳定在3小时以上。

电池仓的底部有一个TF卡的插槽,可支持最大128GB容量,传输速度为Class 10以 上或达到UHS-3评级的Micro SD卡。

一体式云台摄像头&前视觉系统

臻迪PowerEgg X的底部外壳打开后,我们可以看到其正面的云台及前视觉系统。在携带方面,摄像头会通过保护罩进行固定,其硬件采用了一颗1/2.8英寸的CMOS,并拥有F1.8的大光圈,最大可拍摄分辨 率为4000*3000px的静态图片,并最高支持4K 60FPS的视频拍摄。

在一体式云台摄像头上方为前视觉系统,该系统不但在飞行模式下,可以让臻迪PowerEgg X拥有避障等能力,在摄像机模式下,也可以通过其完成一系列AI拍摄功能。

底部下双目视觉系统

将臻迪PowerEgg X翻转至下方,其机身搭载了双目视觉系统,位于外侧的两个圆孔为摄像头,中间位置则是超声传感器。

双目视觉系统主要还是无人机模式下使用,通过该系统,无人机可以对下方物体进行识别,在避障和自动返航/降落的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机身左侧配件插槽&Micro USB接口

机身右侧配件插槽&Type-C接口

臻迪PowerEgg X机身的左右两侧有两个孔槽,这是设计Bug?不,这里就是其连接不同配件的位置。在不同配件上,均有对应的设计,通过类似隼牟结构的方式将配件与主体相连

在孔槽的后方,有两个可以按下的结构,同时按下可以直接打开顶部外壳。在机身的左右有Micro USB和Type-C两个接口,前者是用于更新机身固件,后者则可以与电脑相连传输数据。

EPP手提包

别看臻迪PowerEgg X的配件很多,但其装在一起也并不大,一支小小的手提包即可带走。在套装中,官方的包装即是手提包,其采用EPP材料,结合了布艺外饰提手,可以很好地对无人机进行保护,携带起来也非常轻巧方便。

入手有防抖,立地有AI摄影师

搭配腕带模组

在臻迪PowerEgg X的APP中总共分为“无人机模式”和“AI相机模式”两种,笔者先来展示下“AI相机模式”下的两种使用方式。

整个套装中,有腕带和三脚架接口两个配件共用户平时手持和固定拍摄使用。通过机身右侧的两个孔槽将腕带与机身相连。

握持模式需另手持手机取景

臻迪PowerEgg X在手持状态下,虽然可以手握机身进行拍摄,但取景还是需要手机来完成,但其无法一只手进行握持。如果未来可以在机身左侧加入一个手机支架,右侧腕带加入镜头操控和录制按键,这样其操作则更加接近传统DV。

搭配三脚架配件

另一种三脚架接口是标准1/4螺口规格,可以通用与各种云台。通过三脚架链接,可以在单人拍摄或网络直播提供一个稳定的支撑。

拍摄参数调整

臻迪PowerEgg X的云台相机跟踪视场角可达到170°,并且在APP中支持延时摄影、慢动作等多种拍摄模式。录制视频的规格最大为4K 60帧,慢动作支持1080P四倍慢动作和720P八倍慢动作拍摄,基本的相机参数也可以自主调节。

除了常规的拍摄功能调整外,其云台在相机模式下也可以有跟随模式、锁定模式、 FPV模式三种状态,基本满足了平日手持+直播的拍摄需求。

多平台直播

通过与手机APP链接,臻迪PowerEgg X支持无线传输图片和视频到手机,并且其集成了极其强大的编辑和分享功能,甚至可以实现 多平台的在线直播。臻迪承诺后续还会有包括”一键美颜”在内的多种影像处理功能上线。

多种手势识别

防水套件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对于机身方面是一个密闭的外壳,其通过前后打开的方式将主机完全包裹,让机身形成一个绝对干燥的空间。

底部双目视觉依然可用

在使用防水套件的时候,散热是通过底部特殊材料用物理导出,并且双目视觉部分经过特殊加工打磨,不会对其造成影响。

底部水面浮力配件

搭配上浮力配件还可以实现水上的起飞和降落。不过由于防水套件以及浮力配件都会加重机身的重量,所以其飞行速度以及续航时间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总结

臻迪PowerEgg X的定位其实不能单独的算是一台便携无人机,它已经打破了传统无人机的使用场景,让拍摄设备具有多种使用模式。这样的多维度定位,可以让原本单一的无人机有了更宽广的使用环境,也满足了当下视频拍摄需求的多样化。

在AI相机模式和无人机模式下,臻迪PowerEgg X的机身可玩性和拍摄效果都可圈可点,足可以满足用户对高质量照片和视频的需求。

此外,臻迪在视觉人工智能的软件开发上,拥有非常深厚的技术积累,这在各种AI模式上就得以显现,包括手势拍摄、无人AI模式等方面使用体验都非常不错。

特别是在直播大火的当下,无需人工操作,相机即可变为你自己的专属AI摄影师,让你永远是C位主角,这样便捷的操作体验,降低了优质内容的拍摄门槛。(本文首发钛媒体,摄影、作者/Kiwi)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